「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臂章爆紅 CNN:台灣反抗中國軍演象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環台軍演,威嚇台灣期間,軍方釋出我國經國號戰機飛官佩戴的臂章照片,拿著國旗的台灣黑熊,痛打捧著五星標誌蜜蜂罐的小熊維尼,不但臂章爆紅賣到缺貨,也引來外媒關注報導,甚至還登上CNN放到官網首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提「三大民主行動」 喊話中國若對台發動戰爭會掀全球災難

CNN官網頭版出現我們飛官帥氣照片,粗字標題還直接寫下「一記重拳打在習近平臉上的諷刺漫畫風:台灣空軍臂章爆紅」,形容這塊臂章已成台灣面對中國軍演的反抗象徵。

「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臂章爆紅 CNN:台灣反抗中國軍演象徵

臂章圖樣,就是一隻憤怒的台灣黑熊手持國旗,朝被暗喻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小熊維尼出拳痛扁,不只繡有「緊急升空」的字樣。這套臂章共有兩款,飛官的紅色款,強調「一天24小時一週7天,全年無休」,另一藍色款,則繡「為自由而戰」。

立委(民)許智傑說,「揍小熊維尼臂章紅到上國際媒體,我也相當想要這款臂章,建議可以推出讓民眾蒐藏,同時凝聚國人的愛國心。」

報導外媒不只一家,臂章也引來英國《衛報》關注,日本網路媒體的報導中,引述網友留言,有人說這是他最近幾天獲得最棒的東西,也有人說要戴著過海關,CNN則是引述路透社4月11日的報導,還有影片專訪文創業者。

「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臂章爆紅 CNN:台灣反抗中國軍演象徵

臂章文創業者徐福佑說,「我們用台灣的黑熊來做代表,中國從去年(2022年)8月份擾台到現在,我想藉由設計這臂章,來幫國軍打打氣。」

立委(民)鄭運鵬說,「對我來說最得意的,他是桃園生產桃園設計的,那桃園大家知道是國防重鎮,在桃園有這樣的設計,我相信相當程度也顯示說,我們基層官兵在桃園裡面,也希望看到這樣的東西可以生產。」

連桃園在地立委也稱讚「黑熊爆打小熊維尼」,隨著中國軍演名揚國際,目前更是賣到斷貨,商家趕工生產,也讓台灣堅守民主價值、國家主權的決心,更被各國看見!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黑函汙衊介入中泰花園拆除案 徐國勇嚴正澄清:「胡說八道」誰傳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