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咧?路邊車格被塗銷 車被拖吊車主氣炸:停車陷阱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鴻宇新北市報導

路邊停車格,變成罰單陷阱?新北三重地區,有民眾指控,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隔天一早,停車格竟然被塗銷了,旁邊還畫上禁止停車的紅線,愛車因此被拖吊,還得花錢繳罰單,才能領車。對此,新北市交通局調查後,確認廠商施工前,沒有先公告,必須撤銷罰單,把拖吊保管費、車輛移置費,一併歸還。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新竹小學生過馬路險遭「闖紅燈」黑車撞飛 網批:行人地獄

一輛白色轎車,停進路邊的白色停車格,駕駛沒多想,停好車就離開,結果隔天一大早,要去牽車時,愛車不見了,車格也消失。

車咧?路邊車格被塗銷 車被拖吊車主氣炸:停車陷阱

當事車主太太說,「會覺得滿錯愕的,因為我們其實,都是合法去使用這個停車格,隔天發現車子不見,在精神上面也很緊張,加上我工作的關係,產婦要生了,很緊急。」

回到事發現場,就在新北三重的過圳街,當時上個月(3月)17日的時候,民眾把租來的車,停在這裡的停車格,隔天一早發現車子不見被拖吊了,現在不僅要吃上紅單,還得繳交980元的保管費。

車主覺得罰單被開的莫名其妙,還得到拖吊場把車領回。回想當時,前一晚確實把車停在車格內,沒想到,原來這個路段要進行施工,結果停完車的隔天,車格已經被施工單位塗銷,也因此被警方認定違停,車主氣得指控,這根本就是停車陷阱。

民眾說,「當然不爽啊,車子停在這裡,一下被拖吊還要罰錢,真的會很不爽。」

對於民眾的質疑,新北市交通局回應,為了增進車流運行,2月經過區公所會勘後決議塗銷,不過在3月18日委外廠商接到施工申請後,沒在作業前3天張貼公告,導致民眾車輛遭拖吊。

車咧?路邊車格被塗銷 車被拖吊車主氣炸:停車陷阱

當事車主太太說,「我先生車子前輪是有壓線的,剛好有一個證據說,車子是停在上面是被塗銷的,到目前為止,市府方面都是一直在推託,我們有在處理中在處理中這樣子。」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說,「本案我們會將施工的前中後照片,提供給這位申訴的民眾,協助他來撤銷紅單。」

罰單事小,但一覺醒來,卻發現車子不見,還影響既定行程,工程單位搞烏龍,實在擾民!

更多新聞: 連擊!屏東男3分鐘3違規吞3300元罰單提上訴 法官:違規事實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