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9月底終止經銷權 匯豐汽車:將再協商洽談
豐仕汽車3月底收到台灣奧迪通知函,將在9月底終止與豐仕經銷合作關係。圖為Audi標誌。(圖取自Pixabay圖庫)

匯豐汽車集團旗下豐仕汽車3月底收到台灣奧迪通知函,將在9月底終止與豐仕經銷合作關係。匯豐汽車表示,將進一步諮詢法務,並與台灣奧迪協商洽談,在維護客戶與員工權益前提下,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85度C門市導入新店型 盼帶動單店營收成長2成

豐仕汽車是中華(2204)汽車轉投資的匯豐汽車與東立物流共同出資成立,於2020年取得Audi汽車經銷權,負責區域為台北市與北桃園。2021年1月開始正式營運,先後在台北市成立3個奧迪汽車經銷據點。

匯豐汽車表示,豐仕汽車今年才邁入第3年,據點尚在投資建置,台灣奧迪突然終止經銷權,對存貨、設備及客戶後續服務都造成極大的不便及不確定性,也直接衝擊員工權益及不安全感。

匯豐汽車表示,雖然過去業務往來期間,有收到對方針對業績上的要求,但整體而言,近3年期間業績達成率有持續進步中,無奈仍在3月底收到終止合約的通知函,按對方來信內容,將在今年9月底終止經銷合約。

匯豐汽車強調,將進一步諮詢法務,也與台灣奧迪約好見面協商洽談,針對雙方權利義務進一步釐清,將在維護客戶與員工權益的前提下,妥善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台灣奧迪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確保客戶能在購車及售後的每一個環節均能享受到符合Audi集團全球規格的品牌體驗,很遺憾必須終止對豐仕汽車經銷商授權。

台灣奧迪指出,本次終止一切均依照雙方簽署的經銷商授權契約相關規定進行,於實際終止前,台灣奧迪並已數次向豐仕汽車就營運改善進行善意溝通,但成效有限。

聲明稿中表示,台灣奧迪將確保與豐仕汽車結束經銷商授權關係不影響Audi車主及消費者權益,並將妥善規劃以提供目前豐仕汽車各據點服務的車主更優質品牌體驗。同時,台灣奧迪正在積極尋找台北地區與北桃園地區的新任經銷夥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觀光業復甦 雲品盛治仁:2024年才會恢復到疫前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