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看一場少一場!戴資穎拼第3金 8強恐碰何冰嬌、4強遇山口茜
戴資穎宣告退休後,下一站將出征2023年亞錦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上週無預警宣布,征戰到明年底就退休,「即使還能打也不想再打了」,震撼體壇。隨著戴資穎的羽壇生涯進入倒數,球迷也以「看一場少一場」的不捨心態把握每場賽事,而戴資穎緊接將出征4月25日開打的亞錦賽,第3面金牌,首戰將對上新加坡的楊佳敏,若挺進8強可能強碰中國名將何冰嬌。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拋退休震撼彈!李洋驚吐「我也不遠了」力拼2024奧運

本屆「2023年羽球亞洲錦標賽」在杜拜開打,先前戴資穎受訪時曾喊話想再到杜拜看看,也成了她宣告退休後首站,過去她曾在2017、2018年拿下2連霸,如今榮膺女單第4種子,今年將追逐生涯第3面亞錦賽金牌。各組會內賽籤表昨(11日)出爐,首輪戴資穎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9的新加坡好手楊佳敏,過去2度交手小戴都直落二獲勝,若能一路挺進8強,最大假想敵可能是何冰嬌、4強有可能對決「世界球后」日本的山口茜。

亞錦賽/看一場少一場!戴資穎拼第3金 8強恐碰何冰嬌、4強遇山口茜
戴資穎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29的新加坡好手楊佳敏。(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戴資穎今年賽事不多,前2站賽事都止步4強,3月在全英賽女單4強不敵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事後曾預告「明年應該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個賽場,我真的好喜歡在這裡比賽」。對此,她上週也鬆口明年底就要退休,「即使能打也不想打了」,也感慨表示:「每位運動員都會因為年紀而有漸漸走下坡的一天,我也不例外,但我會很努力的練習且珍惜這些在場上跑動的日子,也會持續奮鬥到最後一刻」。

亞錦賽/看一場少一場!戴資穎拼第3金 8強恐碰何冰嬌、4強遇山口茜
依據目前籤表來看,戴資穎8強可能強碰何冰嬌(左)、4強恐遇上世界球后山口茜(右)。(圖/美聯社提供)

本屆亞錦賽雖未列入巴黎奧運的積分賽,但將比照BWF的超級1000比賽等級,冠軍可獲1200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由戴資穎、周天成等18組好手共同出擊,女單方面有宋碩芸、許玟琪、白馭珀都直進會內賽;男單除了「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對上越南的阮海黨,「羽球王子」王子維首站就對上印尼名將金廷。

至於雙打已取得內賽資格的男雙有:男雙為李哲輝/楊博軒、盧敬堯/楊博涵、蘇敬恒/葉宏蔚、李洋/王齊麟,女雙李佳馨/鄧淳薰、張淨惠/楊景惇、許雅晴/林琬清,混雙李哲輝/許雅晴、葉宏蔚/李佳馨、楊博軒/胡綾芳、張課琦/李芷蓁。曾拿下東奧金牌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首輪對上日本組合松居圭一郎、竹內義憲組合。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要退役了!臉書吐露81字心聲:走下坡…我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