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開跑 「這原因」暫停鳥類攝影投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開跑!本屆大賽徵件聚焦關注「台灣」,並分5項徵件組別。除了宣布大賽,《國家地理雜誌》還舉辦國際級大師攝影論壇,邀請國家地理野生動物攝影師法蘭斯‧蘭汀Frans Lanting分享。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小小暖男!媽遭玩具砸眼3歲兒衝來關心 「呼呼+親親」安慰感動她

從亞馬遜河到南極洲,用鏡頭記錄下各類野生動物。這些做品是曾獲世界新聞攝影比賽首獎、國家地理野生動物攝影師Frans Lanting的傑作。30年來,Frans Lanting在全世界用鏡頭記錄野生動物,探討各種議題。

《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開跑 「這原因」暫停鳥類攝影投稿

荷蘭國家地理攝影Frans Lanting說,「我喜歡深究個別動物的生命,包括他們棲息的野地,還有人類對牠們的衝擊,照片裡的是非洲的白犀牛,我為國家地理雜誌,拍攝的每一則專題故事,拓展了我對人與自然關係的理解。」

《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即將開跑,本屆大賽徵件聚焦關注「台灣」,但由於日前媒體揭露有不肖業者藉不當誘拍與籠拍鳥類牟利,2023年大賽將暫停接受鳥類攝影作品投稿。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總編輯李永適說,「這個產業看起來規模,還相當龐大,所以鑒於現在的拍照的結果,不容易分辨是不是,在合乎倫理的狀況下拍攝,所以我們今年,暫停接受鳥類攝影的作品,我們今年的作品,多樣性的主題,當然我們強調的,是生物多樣性,我們國家地理雜誌,對環境非常的重視,我們希望參賽者,可以盡量去捕捉,我們環境裡面的,多樣生物跟野生環境。」

《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開跑 「這原因」暫停鳥類攝影投稿

受到疫情影響,2020及2021年攝影賽停辦,2022年雜誌攜手緯創資通及緯創人文基金會啟動徵件計畫,並增設「生態永續組」。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說,「他們每一篇,每一個攝影的照片,他背後都有故事,我覺得用攝影來表現,一些事情是非常有震撼力。」

「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自2015年舉辦至今邁入第7屆,採國際標準高規格徵件模式。歡迎攝影師、攝影愛好者即日起就可投稿,到7月13日截止,10月舉行頒獎。

更多新聞: 衛浴貼磚花8萬打水漂?成品爛到網友「笑出來」 師傅:你不懂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