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貼磚花8萬打水漂?成品爛到網友「笑出來」 師傅:你不懂我的好
屋主在跟師傅溝通裝潢細節時,都會有自己夢想中的藍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裝修師傅要慎選,否則辛苦賺的血汗錢,可能花不到刀口上,除了傷財更勞心勞累。網友在網路社團抱怨,自己砸了8萬元左右請了一名60歲左右而且有數十年經驗的老師傅翻修衛浴,希望能和對方保持聯絡互相溝通將成品做的完美。沒想到老師傅個性相當特別幾乎不溝通,直到驗收時,網友看到成果直接崩潰,老師傅卻說他做的很棒。網友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想要全部打掉重做。


更多新聞: 正妹穿運動內衣「做塗水」!轉職當水泥師傅3年「超辣真面目曝光」

房子裝潢是大事,每個屋主都相當重視,就算只是小小一間衛浴也必須規劃仔仔細細。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抱怨,網友表示他舊家廁所需要打掉重新做防水及貼磚,結果一名自稱十幾年經驗的60歲師傅施工的成品讓他差點昏倒,甚至想要全部打掉重來。網友施工前提出最基本的三點要求:
一、十字線要直要對好。
二、要漂亮。
三、要能正常洩水不要積水、磁磚不能澎起。
要求相當基本,只有另一個特殊要求,2樓的牆面有廢棄不使用的水管,希望可以直接用磁磚蓋掉。

123

(左圖)貼磚十字線沒對齊就讓原PO十分崩潰,(右圖)地磚沒貼好造成誤差更是讓他無言。(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接著表示,他出8萬的價格純貼磚絕對符合師傅的價錢,但施工成果我覺得比學徒還差。當天網友也希望老師傅能夠補救達到一般人能接受的程度。但老師傅認為網友事雞蛋裡挑骨頭,吹毛求疵,開始不爽說他人很好多做了一堆事情都沒跟我收錢,也認為他成品做得很棒,認為網友不懂施工環節只是想殺價。最後網友堅持要請第三方公證裁決,訴求是整間打掉且重新施作防水,又或者全部打掉,廢棄物老師傅自行清運並賠償我防水的錢,我重新找過專業工班處理。

123

(左圖)天花板上方不貼滿留3公分的水泥也不知道要幹嘛,(右圖)師父說這邊可以那邊不行的言論讓原PO再度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這件事情最後可能會上調解委員會,又或者老師傅可能會去法院提告,但網友與老師傅的認知落差非常大,他認為他做的很棒很好,但網友認為爛到炸天,還要跟他收錢實在受不了。許多網友分享自己曾經的裝修經驗,「自己發包比較會有這種問題,你只能據理力爭或者自認倒楣,總之能善了才是最好的辦法」、「我家也是,陽台還會積水,也是自稱做幾十年的師傅」、「我會找年輕的,至少可以溝通!老師傅很容易倚老賣老」、「8萬貼這樣真的爛到笑出來」。

123

(左圖)老師傅到處留水泥空白處逼死原PO,(右圖)整體衛浴的磁磚公差沒有多少地方能過關。(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慎入!牆壁挖洞噴出「顆粒狀洪水」破300kg…老師傅也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