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調漲國中小營養午餐 綠促市府全額補助!高虹安打回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計畫從112學年起,將調漲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用,由市府補助5000萬,家長一學年自付1千元,要讓孩子吃得更好點,但是綠營議員質疑匆促上路,要求市府全部買單,高虹安拿前市府都沒買單反駁,強調上任以後有跟各校家長會長多次座談徵詢,才確定推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虛驚一場!桃園工地業者以為挖到未爆彈 軍方到場鑑定後是木頭廢棄物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減輕爸媽負擔,營養午餐加碼不加價。」

新竹市政府日前宣布,下學期起預計調漲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用,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上漲餐費應該由新竹市政府全額補助。

竹市府調漲國中小營養午餐 綠促市府全額補助!高虹安打回票

新竹市議員(民)鄭美娟說,「可是這樣一學期下來,一個月漲了300,一學期下來漲了1000多塊,這些都是買單在我們家長的身上。」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第一個是前市府的任內,其實就已經沒有走向全免費,所以這個昨天其實好像有一些媒體誤傳跟報導,在這邊我們市府還是要予以澄清。」

市長高虹安打回票,市府強調,這是因應物價上漲及符合營養需求,竹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從112學年度起,調高學生午餐費標準,國小學生每餐原本需自付5元,調高每餐自付10元,國中生部分,在市府補助兩元後,一樣自付10元,市府每年增加5000萬元預算支應。但議員質疑,這項措施匆促上路,而且開放各校彈性調整午餐費,難保不會衍生弊端。

竹市府調漲國中小營養午餐 綠促市府全額補助!高虹安打回票

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說,「現在有一個新的制度,會授權各校來,自由訂定午餐的價格新竹市有很多所學校,是共用中央廚房,如果各校出現價差,那中央廚房要如何配菜。」

新竹市議員(民)陳建名說,「這樣重大政策的過程、決策的過程,其實都應該要普遍的來問一下,各個學校還有各個家長的意見。」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上任之後我們就召開多次,包含全市的家長代表座談會,以家長會長代表來參加的座談會,以及全市的校長座談會,那也包含了我們跟許多的學校。」

高虹安為營養午餐調整案背書,不甩綠營建言,堅持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可愛! 北市動物園2隻石虎寶寶滿月 首次健檢萌度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