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記錄無故消失!LINE認錯「2版本出狀況」 2步驟可復原
近日有網友哀號,LINE在3月底前的聊天記錄全都消失了。(示意圖/翻攝「LINE Global」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LINE是國人每天生活、工作必用的通訊軟體,有時聊天記錄保存著重要訊息或回憶。不過近來有安卓用戶發現,超過2週的照片和聊天記錄無故消失,甚至還不是個案;事後官方發布道歉啟事,坦承軟體發生錯誤,並提供2 步驟的補救方法讓用戶救回珍貴的資料。

更多新聞: LINE卡卡的?照片相簿打不開 官方傳授「1密技」解決

有鄉民在PTT發文表示,他11日突然興起想翻開LINE裡面的舊照片,結果最舊的資料竟然只到3月底,超過2週的對話、對話記錄全消失不見。後來他看到LINE發出的道歉啟事,坦言安卓LINE App的13.4.0、13.4.1版本確實有對話記錄消失的情況,由於本問題可能與備份功能有關,LINE建議用戶暫時關閉「自動備份」功能。

聊天記錄無故全消失!LINE認錯「2版本出狀況」 2步驟可復原
LINE坦承2版本出錯,導致對話記錄消失。(圖/翻攝PTT)


關閉自動備份功能:

1.前往主頁→設定→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自動備份頻率→關閉「自動備份」功能

2.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後,若畫面顯示「維護資料安全」,即表示自動備份功能已是關閉狀態,不需執行任何後續對應操作。

對話記錄救援步驟:

1. 前往主頁→設定→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點選「復原」。

2. 點選「還原」後,若有顯示「Google帳號」選項,選擇已儲存LINE聊天記錄的Google雲端帳號。

確認LINE目前的版本:

 前往主頁→設定→關於LINE→使用版本,即可確認當前手機內的 LINE 版本。

更多新聞: 女兒花光父母積蓄買「墓地旁新房」!老爸不罵反笑:以後常飄來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