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麥考爾率團訪台 中國祭3制裁「禁他入境中國」
中國不滿麥考爾率團訪台,祭3制裁措施「不准他入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率團搭乘行政專機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於8日與麥考爾訪問團於台北賓館進行午宴。對此,中國外交部以麥考爾「頻繁干涉中國內政、竄訪台灣」為由對他進行3項制裁,包括不准入境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道銀行普發6000元偷跑惹議 金管會「不罰理由曝光」

麥考爾先前訪台時表示,蔡總統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領導人及台灣總統。團結一起,力量才會更大,訪團訪台不僅代表民主黨或共和黨,而是要代表美國人民對台灣美麗寶島的支持。

麥考爾說,中國視台灣的力量、開放及韌性為眼中釘,中國共產黨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人民,而中國受到壓迫的人民只需要看看海峽對岸的台灣,就可以看到民主的模樣。

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麥考爾近年來頻繁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並於近期率團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中國外交部稱,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規定,中方決定對麥考爾採取3項反制措施,包括凍結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禁止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合作等活動、對麥考爾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關切中國對台海挑釁 何文:希望美對台軍事採購能如期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