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觸電?偷遍田尾農村電纜線 農民無電可用、警循線住處逮人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貪圖小利,涉嫌偷遍田尾偏僻農村的電纜線,不少農民要抽水和照明卻沒電可用造成困擾,警方循線到嫌犯住處拘提逮人,查扣犯罪證物,將人移送地檢署,並向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學甲88槍擊案偵結 檢方起訴王文宗、洪政軍等8人

警方來到嫌犯家搜索,發現犯罪工具,林姓主嫌犯下,彰化田尾3起電纜線竊盜案,他專挑偏僻農村下手行竊,一下開著小貨車到行竊現場,或騎著摩托車方便行動竊取電纜線,看看電纜都被剪斷脫落,不少農民,要抽水但因為沒電,根本抽不到水,更無法照明,氣炸報案。

不怕觸電?偷遍田尾農村電纜線 農民無電可用、警循線住處逮人

北斗分局副分局長廖仁蔚說,「造成我們農民不管是,在工廠或者是馬達,都無法運作,影響民生用電,經過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本轄林姓男子涉有重嫌。」

嫌犯偷的是台電電纜線,台電表示,竊賊偷的電纜,屬於低壓電纜線,通常以110或220伏特為主,少數用戶會用到380伏特,嫌犯囂張偷電纜,也承受極大觸電風險!

不怕觸電?偷遍田尾農村電纜線 農民無電可用、警循線住處逮人

台電彰化區二林巡修課長何聰緯說,「偷剪電纜線可能會感電,而發生傷亡,輕者灼傷嚴重可能會截肢甚至死亡,被偷剪掉下來之電線,會經過變壓器或用電器具有回授電壓,會造成小偷收集電線時,或路過民眾,撿拾電線時發生感電危險。」

竊賊狂偷電纜線,影響公眾用電權益,警方以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檢方向地院聲請羈押獲准,竊取電纜變賣,害人沒電可用,造成台電損失,弄不好還會鬧出人命。

更多新聞: 醉男搭Uber暴走!司機遭痛毆哭喊「不收你錢」 拒2萬和解金怒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