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林森北路連4起縱火 警1小時內逮人!男酒醉落網語無倫次

民視新聞/陳怡汝、廖文璞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發生連續縱火案!下午,一名男子手持打火機,沿著林森北路縱火,包括藝品店,著名的四面佛,以及衣服攤商、大樓地下室,一共在4個地方犯案;警方1個小時內,火速逮到嫌犯,但他因為喝醉酒,講話語無倫次,犯案動機有需要釐清。

更多新聞: 醉男搭Uber暴走!司機遭痛毆哭喊「不收你錢」 拒2萬和解金怒告

黑衣男走路搖搖晃晃,在四面佛外,停下腳步,沒多久後離開,花籃卻竄出火苗,而且,火勢越來越大,民眾看到,有的拿手上飲料幫忙滅火,有個趕快把其他東西搬走,避免燃燒,好險火勢很快控制住,但男子卻早就找尋下個目標。

北市林森北路連4起縱火 警1小時內逮人!男酒醉落網語無倫次

大樓地下室,男子朝地上雜物,點燃手中打火機,還靠坐在樓梯扶手,確認燃燒後才離開,他隨機縱火,不少店家都受波及。

受害店家說,「我在整理衣服的時候,然後就有路人跟我講說,小姐你的衣服燒起來了,我轉頭看的時候,側邊衣服已經都著火了,不久之後,就換前面的四面佛也被燒了,嚇死了。」、「喝醉了吧,沿路走沿路點火。」

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4月14日下午1點,30歲黃姓男子拿打火機,沿著林森北路藝品店、四面佛、衣服攤商,和大樓地下室,連續四個地方縱火,行為相當脫序。

北市林森北路連4起縱火 警1小時內逮人!男酒醉落網語無倫次

鑑識人員,在現場來回採證,四面佛外地板,還有殘餘灰燼,而藝品店門口,更有物品完全燒焦,甚至已經無法辨識原本的樣子,而警方獲報後也火速在1個小時內,逮到黃姓嫌犯。

中山分局中山二所長侯宏哲說,「該四處火警,皆為一名男子持打火機所為,黃嫌到案時已有飲酒的情事,依公共危險罪函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黃姓嫌犯被帶回時,因為喝得太醉,語無倫次,犯案動機有待釐清,只是大白天縱火,誇張行徑,已經嚇壞不少民眾。

更多新聞: 被同事性騷!桃園市府這原因不開罰 空服員工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