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變天轉涼有雷雨! 下週「2波鋒面」接近降雨時間曝
週六短暫轉涼變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穩定,19日另一鋒面接近,20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天氣不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飆32度」 明起鋒面通過北台灣變冷迎短暫雨

氣象局上午舉行天氣預報說明會,林定宜表示,從預測天氣圖可見,明天鋒面即將通過天氣不穩定,19至20日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會帶來一些雨水。他提醒,明晚這波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也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定宜說,16至18日這3天天氣穩定,溫度16日開始回升,不過到了18日吹比較偏南的風向,溫度也會回升,南邊有一些水氣,導致東南部、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各地山區可能也會有零星午後雷陣雨。

林定宜進一步指出,19、20日這兩天另一鋒面接近,東南部地區可能有焚風發生機率,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0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天氣不穩。

南部水情吃緊,「解渴」大雨何時到備受關注。林定宜說,第一波鋒面看起來對南部降雨機會相對沒有第二波大,畢竟都是移動性的鋒面,沒有大範圍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下雨時間可能還是短暫性降雨為主,會有一些幫助,但真正要解決旱象,還是要靠持續性降雨才能夠徹底解決旱象問題。第二波降雨時間,可能會落在19至21日。

快新聞/明變天轉涼有雷雨! 下週2波鋒面接近降雨時間曝
週六短暫轉雨轉涼。(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 中南部水情告急!梅雨何時來解旱? 週六鋒面到!專家估一週後還有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