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告急!梅雨何時來解旱? 週六鋒面到!專家估一週後還有一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面臨缺水困境,民眾期盼梅雨季節趕緊來,希望老天爺能帶來豐沛雨量,緩解乾旱現象,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從氣候上來看,最近會有機會降雨,但梅雨可能還要再等等。另外氣象專家賈新興則預測,大約一個禮拜後,會有一波鋒面經過台灣,至於降不降雨還要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狗生為著啥?社畜汪「開貨車」厭世到不行 麻木雙眼看破紅塵:我容易嗎

扭扭身子,再拉拉筋,接連幾天都是好天氣,民眾到公園活動身子,但中南部地區,陸續出現缺水問題,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一個帶性低氣壓,但形成颱風的機率不大,預計對台灣沒有影響,因此大家都在關心,究竟梅雨季節何時才會來。

氣象局副局長馮欽賜說,「我想大家都非常關心梅雨,那梅雨一般氣候的常態來講,是在五月之後不過這幾年來,氣象局副局長馮欽賜,梅雨到達的時間也有偏晚的趨勢。」

中南部水情告急!梅雨何時來解旱? 週六鋒面到!專家估一週後還有一波

副局長表示,最近北部以及南部山區,會有機會降雨。而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發文,中南半島的對流,從氣候上來看,這樣的強對流,還不會很快轉移到台灣附近,但梅雨到來的時間,恐怕還要再等等。

中南部水情告急!梅雨何時來解旱? 週六鋒面到!專家估一週後還有一波

聲音來源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在(4月)20號左右,可能又會有另一波,結構比較好的鋒面,影響台灣的機會,所以我想後面這一波20號這一波,我們可以持續去,觀察鋒面的結構跟條件。」

目前氣象預報,預計15號會有一波鋒面經過台灣,但降雨預估是出現在中部以北的地區,對南部旱象助益不大,民眾平時還是要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HPV疫苗可預防逾7成子宮頸癌 國建署:接種「前、中、後」3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