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生為著啥?社畜汪「開貨車」厭世到不行 麻木雙眼看破紅塵:我容易嗎
狗狗厭世麻木的神情,彷若已看破紅塵。(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漫長的人生難免有感到厭世的時刻,就連每日看似無憂無慮的狗狗也不例外,最近網路上就瘋傳1張逗趣圖片,有隻米克斯竟端坐在小貨車的駕駛座上,一臉生無可戀地看向窗外,彷彿悟透了什麼「狗生大道理」,逗趣的畫面在社群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忍不住笑說「一看就知道職業倦怠了」。

更多新聞: 大膽喵「鱷口伸手」奪食成功 轉身瀟灑離去...8秒驚悚片嚇壞網友

有網友11日在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他在路邊恰巧看見輛藍色小貨車,擋風玻璃前坐著的卻不是人,而是露出1顆黃色米克斯的狗頭。只見牠在方向盤前側臉向外看,眉宇之間有濃到化不開的愁緒,混濁的眼神中寫滿了無奈,似乎有許多無處傾訴的痛苦,麻木的樣子猶如每天辛苦奔波、勞動的人。

狗生為著啥?社畜汪「開貨車」厭世到不行 麻木雙眼看破紅塵:我容易嗎
有網友分享1張狗狗坐在小貨車駕駛座的厭世照片。(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原PO搞笑地幫牠配上內心獨白「人生到底是為著啥...」,照片曝光後才短短2天的時間,就湧入超過3萬人按讚朝聖,有網友瞬間想起黃乙玲的代表作〈人生的歌〉在留言區接唱,其他人則紛紛表示「真的很有戲」、「可以出表情包了」、「狗生很難」、「狗狗:整個家都我在付出」、「狗勾:你以為我容易嗎?」、「真的,每天忙的跟狗一樣」。

更多新聞: 小黑狗滾落雪山慘成「360風火輪」!超高速「9秒驚險片」萬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