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中「羽球美少女」顏值破表!學術科雙冠正取中山大學親揭:從不放棄
國立基隆高中體育班的顏思涵有著「羽球美少女」之稱。(圖/國立基隆高中 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國立基隆高中體育班顏思涵,在今年參加國立中山大學運動績優的羽球項目獨招,以學科、術科雙優異成績,正取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再加上外型亮麗被封為「羽球美少女」,未來前途備受看好,文武雙全的顏思涵,不只功課好,運動表現更是一流,但要同時兼顧體育與課業,顏思涵私下其實花了多時間,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學習。

更多新聞: 《非常律師》朴恩斌「左搖右晃」曲線全看光!73秒熱舞片太撩人震撼百萬粉


基中「羽球美少女」顏值破表!學術科雙冠正取中山大學親揭:從不放棄
顏思涵今年參加國立中山大學運動績優的羽球項目獨招,以學科、術科雙優異成績,正取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圖/國立基隆高中 授權提供)

現在大部分的學生都在準備面試及個人申請資料,不過基隆高中體育班的顏思涵,透過中山大學體育績優獨招的升學管道,順利考取校財務管理學系,不過中山大學在羽球項目只收一名女性羽球運動績優生,當時顏思涵抱持著絕對要上榜的心態,以優異成績正取中山大學。格外引起注意的是,奧運奪金的羽球國手李洋也是基中體育班畢業的,也是顏思涵的學長。

基中「羽球美少女」顏值破表!學術科雙冠正取中山大學親揭:從不放棄
顏思涵(中)透露自己平時訓練時間按表操課,加勤練習不缺席,學科方面自己課餘時間會不斷詢問老師。(圖/國立基隆高中 授權提供)

《民視新聞網》特別訪問顏思涵,她透露在考學測時因為發燒,所以身體非常不舒服,但當下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抱持必須考上的決心,繼續完成考試,而基隆高中的校長鍾定先也非常關心顏思涵,帶了感冒藥讓她身體稍微緩解,最後顏思涵順利完成考試,在數學方面顏思涵還拿下前標,成績相當優異,學科、術科第一名正取中山大學,指導老師李胤透露顏思涵平時就非常努力,才能保有這樣的好成績。

基中「羽球美少女」顏值破表!學術科雙冠正取中山大學親揭:從不放棄
顏思涵(右)透露在考學測時因為發燒,所以身體非常不舒服,抱持必須考上的決心完成考試,而基隆高中的校長鍾定先(左)也非常關心顏思涵。(圖/國立基隆高中 授權提供)

運動員要同時兼顧學科與術科,其實非常不容易,顏思涵透露自己平時訓練時間按表操課,加勤練習不缺席,學科方面自己課餘時間會不斷詢問老師,回家時也會繼續惡補課程,因為有堅毅不放棄的心,才能兩者同兼顧。導師張瓊文說,平時思涵對學業十分認真,術科練習也都全力以赴。這次顏思涵順利考上中山大學,用自己證明體育班不只運動好,學科也從不放棄,用行動來給學弟妹最大的激勵。基隆高中校長鍾定也特別鼓勵顏思涵,未來保持堅持的精神,相信還會有更多像顏思涵一樣的優秀學生,透過體育教育和運動比賽,來實踐自己的夢想。

更多新聞: 野生言承旭「原圖直出」真面目慘遭出賣!46歲真實體態網嚇歪: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