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城市「道路設計」最好?網一面倒點1縣市:路痴友善
有網友詢問台灣道路設計最好的城市,引發大量討論。(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

台灣都會區地狹人稠,加上馬路上有著各類型的交通工具,若道路設計不良,恐怕還會出現「人車爭道」的情況。對此,有網友詢問哪個城市「道路設計」最好,結果回答幾乎一面倒認為是高雄,也透露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花一輩子做功課!情侶檔打造「舒服到不想出門」小窩 網讚:開眼界

針對台灣道路設計,就有網友在《Dcard》上提問,並寫下:「高雄是不是台灣規劃最好的城市,格局方正」附圖則為高雄市景空拍照片。該圖文也引發討論,有人則透露應為當年「日本人做的城市規劃;成就今日全台灣道路最方正又寬廣的高雄市。」

台灣哪個城市「道路設計最好」?網一面倒點1縣市:路痴友善
有網友詢問高雄,是否為台灣道路設計最好的都市。(圖/翻攝Dcard)


不少人也留言「上次去高雄玩過一次覺得超讚」、「高雄這城市格局,跟我玩simcity的時候一模一樣」、「聽到我從小長大的都市,被這樣誇眼淚都要滴出來了」、「台北人來高雄生活幾個月,已經不想回台北了」、「以前住在高雄的時候,不管怎麼走都不會走錯路」、「高雄的規劃對路痴很友善」。

台灣哪個城市「道路設計最好」?網一面倒點1縣市:路痴友善
有網友提到:「以前住在高雄的時候,不管怎麼走都不會走錯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錯過要等7年!天狗食日4/20登場 日偏食最佳觀賞時間地點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