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痛批楊文科「鴨霸皇帝」 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罷免及公投雙軌並進
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將發起罷免縣長楊文科的連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竹縣府日前為緩和殯葬需求,推動湖口生命紀念園區,並將開辦全縣民調決定是否開發生命園區,但由該生命園區周遭居民所組成的「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今(14)日喊話將拒不承認民調結果,並痛批縣長楊文科是「鴨霸、惡覇的極權皇帝」,已著手發動連署罷免楊文科,並提出「反對生命園區」公投提案,要與縣府的民調對抗。

更多新聞: 徐欣瑩角逐竹縣立委初選 林為洲拚連任迎戰勁敵

新竹縣政府日前推動設置湖口生命紀念園區引起地方居民抗議,4月12日縣府民政處指出,將開辦全縣民調,作為支持興建生命紀念園區的重要參考依據。

縣府表示,興建生命園區除了要因應設施不足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縣民平價的殯葬設施與服務。民政處進一步說明,統計過去十年新竹縣人口數和死亡人口數,死亡人口隨著總人口增加而上升,現在不興建新的生命園區,恐無法跟上需求。

不過該生命園區預定地周遭的居民所組成的「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則反對縣府開辦民調的做法,並指出「縣府推動的民調,根本球員兼裁判,絕對不會客觀」,無論未來民調結果如何,自救會都拒絕承認。

自救會還提到,目前連署人數已超過四萬多人,二次說明會也動員了三千人次以上民眾參加,這樣反對的力道已經是全台灣僅有,更是新竹縣歷年來最大的陳抗活動,但是楊文科「像皇帝一樣」,不僅兩次說明會都神隱,還以分層分工來逃避責任。

自救會強烈痛批,楊文科不理會陳抗民眾,卻把時間花在跟性感網紅拍照,而且還責怪民眾不理性溝通。這等行逕,完全不是民主國家的地方首長該有的素養,「甚至可以說是鴨霸、惡覇!極權皇帝,比習近平還要極權,幾乎可以說是楊皇帝」。

自救會指出,面對如此極權的縣政府,自救會已經在著手發動罷免楊文科,並已經有足夠民間人士組成「罷楊委員會」,今日已經密集會議討論罷免分工細節。除外,為了反制縣府的不客觀民調,自救會也會同步進行公民投票的推動,也已與相關的政治團體籌組「公民投票促進會」,要「用最公正客觀的公投對峙造假的民調」。

自救會表示,將立即會啟動第一階段的公民投票提案連署作業,目標希望二個月內達到3000人門檻,正式向選委會提案。若楊文科執意要興建生命園區,從8月開始,預計11月底完成第一階段的5000人的提案罷免連署,在楊縣長就職滿一週年,也就是12月25日以後的第一時間交給選委會。

自救會指出,面對藐視民意的極權縣政府,將與民眾持續的抗爭到底,「不達到撤案目標決不放棄!請楊文科不要小看人民的力量!」

更多新聞: 狒狒左胸致命槍傷失血亡 被指委託授權獵人開槍?竹縣農業處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