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胞越來越多!鄭明典曝春雨「一特徵」網嗨翻:中南部要下雨了
鄭明典透露凸起的對流胞特徵越來越多,是季節轉換的特徵。(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春雨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5日)上午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各地天氣變將得不穩定;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也PO出衛星雲圖表示「凸起的對流胞特徵越來越多」,不少網友看了之後開心直呼,終於要下雨了,旱象能有效緩解了。

更多新聞: 壽司店阿嬤級員工「一人扛7飯盒」 親曝「90歲了」上萬網友看傻

對流胞越來越多!鄭明典曝春雨「一特徵」網嗨翻:中南部要下雨了
鄭明典曝春雨「一特徵」,將有新一波雨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上午在臉書PO出衛星雲圖,可以看見「凸起來的對流胞」,他透露「在一片雲區裡面,往上凸起的對流胞特徵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明顯」,這也是季節轉換的一大特徵;另一方面,鄭明典也提到,東部上空還有「波狀」雲,通常表示還有逆溫層在,還是有不利對流發展的因子在。

根據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至上午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各地天氣變將得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降雨最為明顯,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金門、馬祖亦將陸續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氣溫方面,預測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8、19度,且氣溫將會呈現愈晚愈涼的趨勢,其他地區低溫21至24度;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將會轉涼約6、7度,新竹以北約24、25度,其他地區約27至30度。

更多新聞: 檢舉前車亂丟垃圾...卻「1理由」免罰 網氣炸:以後垃圾都從後座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