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CBA爆發假球疑雲!中國籃協高喊徹查 洋將2篇發文引發聯想
中國CBA季後賽爆發假球疑雲。(圖/翻攝自上海久事大鯊魚官方微博)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職籃CBA聯賽爆發假球疑雲,上海大鯊魚與蘇州肯帝亞在季後賽爭取8強席次,上海隊在決勝第三戰上演奇蹟大逆轉,江蘇隊在球賽最後關鍵階段連續發生3次失誤、教練不叫暫停看著球隊淘汰,加上洋將幾則意味深長的貼文,種種疑點遭到球迷、媒體痛批打假球,中國籃協和CBA連夜表態徹查。

更多新聞: 棒球/大谷翔平超吸金!經典賽置物櫃名牌拍賣飆天價 台灣隊5人上架

中國新浪新聞指出,上海男籃108:104擊敗江蘇男籃挺進季後賽次輪,江蘇隊在決勝時刻連續三次失誤葬送領先局面,賽後各種質疑聲浪四起,中國籃協表態展開全面徹查,如果確認比賽違規屬實,一定會嚴肅處理、絕不姑息。CBA公司也聲明堅決捍衛聯賽的嚴肅性、公平性,所有參與者對於維護聯賽賽風和品牌形象責無旁貸。

籃球/CBA爆發假球疑雲!中國籃協高喊徹查 洋將2篇發文引發聯想
比賽畫面甚至被球迷搭配《演員》歌曲諷刺。(圖/翻攝自微博)

回顧這場爭議球賽,蘇州隊在第四節倒數1分36秒還握有4分領先,上海隊靠著罰球追回1分,江蘇隊接著連續出現3次要命失誤,包括洋將在後場運球被抄、發球沒配合好以及回場違例,總教練李楠把表現不錯的洋將威廉姆斯換下場,球隊接連失誤也沒叫暫停,眼睜睜看著球隊輸掉比賽,賽後很多中國球迷感到不可思議,還有主播直言這是一場假球。

關鍵時刻被換下去的洋將威廉姆斯,賽前在IG限時動態寫下「我沒有選擇,我是被迫的」,賽後又更新動態「英雄與壞蛋,有些人得當壞蛋,有些人得當好人,你感覺到了吧」,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儘管李楠賽後受訪表示「我覺得我們年輕球員拚得不錯,他們也把所有包都袱放下了。今天打得不錯,大家也都盡力了。」仍然無法平息球迷的怒火,中國網友也感嘆,如果是由籃協自己人調查的話,那就大可不必了。

籃球/CBA爆發假球疑雲!中國籃協高喊徹查 洋將2篇發文引發聯想
洋將威廉姆斯賽前在IG限時動態寫下「我沒有選擇」引發聯想。(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中國奪台9邦交國!美議員提法案 禁止「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