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尖峰時段捷運實況!台灣乘客安靜、井然有序 上海男羨喊:素養好
來自上海的YouTuber「奶爸gogo」近在通勤的尖峰時段搭乘台北捷運,乘客們井然有序又保持安靜的樣子,讓他印象深刻。(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到上下班時間,捷運就會出現大量的通勤人潮,但就算乘客變多,車廂變的擁擠,普遍民眾還是能維持良好秩序。來自上海的YouTuber「奶爸gogo」,近期體驗在早上的尖峰時段搭乘捷運,雖然當時車廂內擠滿人,但乘客們還是能維持安靜,沒有人吵鬧,上下車也非常不會發生推擠的情況,讓他大讚「人民素養好」。

更多新聞: 囂張大媽遛狗不牽繩!遭勸還嗆「八婆脫衣脫褲」 吵一半小狗落跑糗翻


體驗尖峰時段捷運實況!台灣乘客安靜、井然有序 上海男讚:素養好
奶爸gogo搭乘捷運當天,見到一位禮讓乘客下車的婦人,讓他非常印象深刻。(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除了乘客安靜有秩序外,奶爸gogo還提及,當天有位站在車廂門口的婦人,見到其他人準備下車,便先踏出車廂外,讓該乘客先下車後,再重新回到車廂,他透露,這在家鄉也是非常常見的。景象,但普遍只會發生在年輕人身上,若是稍有年紀的婦女,則難以見到這類舉動,因此當天該婦人更讓他印象深刻。

體驗尖峰時段捷運實況!台灣乘客安靜、井然有序 上海男讚:素養好
奶爸gogo透露,過去在上海搭乘地鐵時,時常見到乘客們發生爭執的狀況。(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奶爸gogo也分享了過去在上海搭乘地鐵的經歷,他透露經常見到有乘客因被踩到腳、被碰觸到,或者是下車時他人不禮讓,而發生爭執的狀況,各式各樣的吵架場面時常上演,他坦言不只是因為上海人口多,人民的素養也不夠多,再加上社會總是呈現緊繃氛圍,最後期許上海的大眾運輸體驗能夠更加進步。

更多新聞: 不願當美國附庸!馬克宏訪中後爭議言論不斷 時評家狠批:靠實力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