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生日躺加護病房!醫曝「3護理師超暖心默契」 感性告白網讚爆
醫師陳志金(最右)與護理師一起為病人唱歌慶生。(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知名ICU(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經常在臉書分享小故事,讓人看到每天經歷生離死別的加護病房,其實充滿愛與溫暖。最近有一名年輕女子車禍腦出血,必須躺在病床上度過生日,沒想到3位護理師不約而同準備小蛋糕,大家聚在一起為病人慶生,陳志金表示為護理師們感到自豪,坦白說在加護病房能夠參與病人生日,對醫療人員來說也是要格外珍惜的緣份,一番真情告白感動無數粉絲網友。

更多新聞: 萬人搶捧國營事業鐵飯碗!中油僱用人員甄試 平均錄取率不到10%

陳志金今(15)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到,今天早上查完房,專科護理師傳簡訊告訴他,今天是某床病人的生日,這名年輕女子因為騎車車禍造成腦出血,慶幸的是意識清醒,原本已經約好朋友要去烤肉好好慶祝,現在卻只能躺在加護病房度過生日,心中難免有些失落。

為了讓病人打起精神,護理師貼心準備小蛋糕,特別的是「3位護理師」並沒有講好,私底下悄悄準備驚喜,於是今天桌上同時出現3塊小蛋糕。由於醫院內不能使用蠟燭,大家很應景地使用「筆燈」來代替,一起聚在病床前齊唱生日歌,包括病人、她的哥哥以及男友看到這一幕都不禁眼眶泛淚。

年輕女生日躺加護病房!醫曝「3護理師超暖心默契」 感性告白網讚爆
三位護理師都準備了小蛋糕。(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感性的說,人如果到加護病房走一遭,應該會特別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也會格外珍惜生命,「祝她早日康復,這個應該是她這輩子難忘的生日,也希望,她能記住護理天使們送給她的溫暖,再把這份溫暖傳遞給社會上需要的人。」

「我真的為護理師們感到自豪,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她們仍然不忘初心,帶給病人更多的溫暖。」陳志金有感而發,坦言在加護病房裡,能夠參與病人的生日,對他們醫療人員來說,也是一段要珍惜的緣份,因為加護病房每10個病人,就有2人沒辦法過明年的生日,有機會參與病人的重生,也算是他們的福報。

年輕女生日躺加護病房!醫曝「3護理師超暖心默契」 感性告白網讚爆
病患在旁人幫助下切蛋糕。(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 澎恰恰歡慶67歲生日!蛋糕蠟燭竟插「10000」背後意義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