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衝萬六? 分析師:操作關鍵在「選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通膨,和初領失業金數據降溫,美股四大指數收紅,台股也創下近期新高點,4月即將進入最後兩週,台股的前景是否依舊樂觀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燃日本再起訊號 謝金河曝巴菲特訪日透露三大重點

台北股市本週再度挑戰萬六大關,加權指數有機會向上突破,一口氣衝衝衝嗎?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表示,「大盤指數是不會衝,但是我鼓勵,衝是衝刺中小型個股,基本上因為大盤,還是維持在15500~16000的區間,去做震盪整理,事實上今年的操作關鍵,一定是放在選股,大盤空間不會大。」

台股指數衝萬六? 分析師:操作關鍵在「選股」

由籌碼面來看,台股目前資金集中小型股,投資人可以如何選股呢?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但是在小型股上我們看到不停衝衝衝,但是這個解讀我想再加一個但書,就是不是上櫃每一個族群都漲,因為它既然要漲到上櫃,就出現資金集中化的問題,所以整個資金集中化就在4個族群,我想不管是在AI伺服器,或者是軍工或者是生技,就是說資金有集中化的現象。」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說,「現階段大家操作部分技術就很重要,技術比如說,如果你有辦法自己看盤的技術有辦法精進化,原則上我覺得你就繼續衝衝衝,但是呢我平常不太看盤,萬一股票跌就當沒看到的人,這個時候先作退場。」

台股指數衝萬六? 分析師:操作關鍵在「選股」

展望4月下半場,美股和台股技術面表現較強勢,但不安因素仍未完全消失,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台積電「富可敵國」! 手頭現金高達1.36兆 比政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