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龜去哪兒?公園散步開溜 監視器畫面曝!HAPPY ENDING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高雄這一戶人家,日前帶著自家的寵物蘇卡達龜「ㄚ龜」,到公園曬太陽吃草,沒想到卻因為家人疏忽,把ㄚ龜留在公園,事後發現回頭,卻發現ㄚ龜不見了,家人著急地張貼「尋龜啟示」,還報警找龜,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帶走ㄚ龜的男子,順利將ㄚ龜還給原飼主。

更多新聞: 隱形的守護者?登山團隊照驚見「土灰軍盔男」 山友驚喊:現場沒這人

頂著金黃色的六角龜殼,這隻名叫「ㄚ龜」的蘇卡達龜,歷劫歸來,悠悠哉哉曬太陽,在草地中慢步,這次主人可是盯緊緊,原來日前,他們一個不注意,ㄚ龜竟然就不見了。

蘇卡達龜飼主戴小姐說,「我小兒子他要去玩,他就把這隻象龜放在這邊讓牠吃草,叫他爸爸幫他看一下,結果他爸爸接到電話說要去載他二姊,馬上去載人回來哇!不見了。」

原來上週戴小姐的先生,說好要幫兒子照顧ㄚ龜,卻一通電話急急忙忙跑去接女兒了,丟下ㄚ龜在公園,回到卻發現ㄚ龜不見了,禁不住兒子的苦苦哀求,不但貼出尋龜啟示,懸賞5000元,還跑去派出所報案,展開尋龜任務。

蘇卡達龜飼主戴小姐說,「想說不見了要找誰啊,因為又沒給牠標註也沒有晶片,所以就本來要放棄,結果小孩捨不得就心情不好,我們就說好我去報案好了,看可不可能有人看到還怎樣,然後再寫尋龜啟示,附近工地的建設公司看到就,說啊原來是我們的,他就找監視器才知道原來被抱走了。」

ㄚ龜去哪兒?公園散步開溜 監視器畫面曝!HAPPY ENDING

到底ㄚ龜去哪了,警方調出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ㄚ龜竟然就坐在一輛機車的置物籃裡,立刻鎖定機車循線找到帶走ㄚ龜的王姓男子,他向警方供稱,當天看到ㄚ龜逛大街,到處找不到飼主,因此才會將ㄚ龜帶回家保管,而員警也幫忙將ㄚ龜帶回派出所,通知戴小姐來領回。

高市警鳳山分局文山所副所長陳政儀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烏龜,飼主經通知來領回烏龜時,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

ㄚ龜去哪兒?公園散步開溜 監視器畫面曝!HAPPY ENDING

眼看ㄚ龜順利龜來,戴小姐的兒子好開心,在派出所領回ㄚ龜時更是笑得合不攏嘴,這次肯定會更加小心,不再讓ㄚ龜離開自己身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本週天氣! 週二前全台暖熱「雨炸全台」時間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