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饒舌教父」大支的嘻哈旋風 本尊親揭「暴瘦成小支」真實原因!
「台灣饒舌教父」嘻哈旋風,大支揭「暴瘦成小支」原因。(圖/翻攝畫面)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嘻哈饒舌歌手大支,出道以來創作了不少熱門的歌曲,是台灣最具話題性的饒舌音樂界人物之一,也是台灣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英國路透社報導、《泰晤士報》、法國法新社報導、德國《南德意志報》、探索頻道節目《MADE IN TAIWAN》人物專訪的饒舌歌手,十四世達賴喇嘛還為他拍了MV。最經典的那首《台灣SONG》,以簡單的台語詞曲,直白表露出對愛台灣的心聲和身為台灣人的驕傲,也因為常寫歌罵中國,批判社會時事,政治立場鮮明風格嗆辣一度遭到封殺,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但大支不畏打壓,堅持自己的音樂道路,台灣演義在4/16晚間7:55將播出【饒舌歌手  大支的嘻哈旋風】,請鎖定53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魔獸」、「林來瘋」不夠看!台灣體壇典範 「飛躍的羚羊」紀政喜迎80大壽

當年二十二歲還是學生的大支發行第一張專輯,唱片公司砸錢為他拍MV安排上通告,加上他粗曠的外表又頂著黑人爆炸頭,外型鮮明搞怪迅速走紅,2011年所發行之專輯《人》,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並於第3屆金音創作獎獲得最佳專輯獎、最佳嘻哈專輯獎、最佳節奏藍調單曲獎。大支與另一位頗負盛名的饒舌歌手MC HOTDOG在正式出道之前即為好友,兩人自地下時期即有許多合作,其音樂創作富多樣性,亦曾邀請重金屬樂團閃靈的主唱林昶佐(Freddy)跨刀,為饒舌和重金屬的跨界合作。


「台灣饒舌教父」大支的嘻哈旋風 本尊親揭「暴瘦成小支」真實原因!
「台灣饒舌教父」大支的嘻哈旋風,本尊親揭「暴瘦成小支」真實原因。(圖/翻攝畫面)


年少輕狂動不動就寫歌開嗆,大支在歷經封殺沉潛多年之後,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獨自完成發片,他的政治立場鮮明,為太陽花學運香港反送中寫歌,嘲諷韓國瑜、嗆中國,連對WHO世界衛生組織也嗆爆。儘管2020年以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通告活動被取消 收入大減,不過大支仍然持續創作誓言要用音樂改變台灣,改變世界。

大支(Dwagie)剛出道時體重破百公斤,近來瘦身有成,出演實境節目來賓時,整個人「大支變小支」,沒想到卻遭網友傳言他是因為化療才變瘦。消息傳到大支耳裡後,他還特地在臉書曬出全身照,澄清自己的身體狀況。之所以會變瘦,其實是因為「努力節食,每天下午3點後不吃東西」,以及「每天認真運動,一週7天都到健身房報到」。大支坦言,瘦身是想讓自己輕盈一點,健康一點,「我沒有生病,感謝各位關心,特此澄清。」貼文曝光後,立即吸引8千多名網友關注。現在茹素健身很健康的大支,想了解更多他的故事,台灣演義週日4/16晚間7:55特別播出,【饒舌歌手  大支的嘻哈旋風】請鎖定53民視新聞。


✅ 更多台灣演義:請點我

✅ 訂閱: 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台灣創作「合唱曲」 、「鋼琴曲」第一人!緬懷台灣音樂哲人陳泗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