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迫外送員捐血!還美化成暖心新聞 網痛斥:把人當礦發揮到極致
陳老師透露,中共連民眾的生活都沒辦法保障,還承諾統一台灣後會給予人民福利,根本就是糊弄人。(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近期被曝強迫外送員捐血,倘若不從,還會有失去工作的風險,更被政府和媒體封鎖消息,並加以美化宣傳,YouTuber陳老師狠酸,中國連民眾的生活都沒辦法保障,還不斷壓榨,竟承諾統一台灣後,會給予很好的福利,根本就是在糊弄人,而許多外送員因被強迫捐血,體力因此不支倒地,讓網友看了後覺得非常難過,更有網友痛斥:「真的是把人當礦發揮到極致。」

更多新聞: 台灣選舉制不如協商制民主?郁慕明舔共瞎扯 小粉紅嗨翻:中國最自由

陳老師指出,中國外送企業與政府獻血機構達成合作,強迫基層的外送人員捐血,不答應便不能接單;就算最後妥協捐血,公司也僅只是以不限制區域的方式,增加接單數獎勵,讓他們更拼命工作,導致許多外送員因為體力不支倒地,也沒有地方可以聲訴。而中國對此事不僅視若無睹,還讓媒體將外送員捐血的畫面,美化剪輯成溫馨的影片宣傳形象,也使許多台灣人調侃說,中國把暖心變成一個貶義詞。

中共「強迫外送員捐血」後美化成暖心新聞 網痛斥:把人當礦發揮到極致
陳老師分享,中國外送員因為被強迫捐血後工作,導致體力透支倒下。(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透露,中共提供民眾醫療福利,為人民承擔一部分的費用,可倘若他們要前去報銷這筆錢,是要經過許多繁雜的手續,讓部分人知難而退,中共所宣揚的免費九年義務教育,其實也會多加收費,陳老師諷刺,中國每每都呼籲,統一後會給予台灣很好的待遇,但從中共人民「付出與回報達不成正比」的生活現況來看,中國的承諾根本就是在糊弄人,無比荒謬。
中共「強迫外送員捐血」後美化成暖心新聞 網痛斥:把人當礦發揮到極致
陳老師透露,中共將壓榨人民的事件,再經過美化後,宣揚成暖心的新聞。(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網友在看到陳老師的分享後,也對中國的做法忿忿不平,「我問來自北京的妻子,她說從小沒有任何免費的 - 上學要交學費還有自己買書,看病的費用跟美國基本差不多,我聽後覺得,誰還會想留在中國啊?」、「就以我個人也有捐血的經驗來說,雖然我每次只捐250ml,但是24小時內有搬重物那類的勞力活,真的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這是什麼國家啊,人民也太可憐了,看了好不捨喔,就只是為了生存下去」、「真的是把人當礦發揮到極致」、「看了非常難過,希望所有辛苦努力為生活打拼的人,能團結起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更多新聞: 中國寺廟提供「投胎簽證」轉世當美國人 小粉紅心動:才收500元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