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07」害我沒老婆!他狂申訴「換號求脫單」…理由曝光公務員傻住
一位男子認為自己身分證字號「07」2字對他的情感生活造成重大影響,而頻頻向戶所申請換號。(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生活總會遇到不順遂的時刻,許多人面臨困難會尋找問題根源,不過也有人相信命運指引,新北市有一名黃姓男子,年紀已經接近60歲,卻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伴侶,他為此改了3次名字,然而依舊沒有好姻緣出現,他轉向怪罪自己的身分證字號「07」有著「零妻」含意,試圖改運的他多次致電戶所要求改號碼,然而身分證改號不如改名容易,頻頻被拒之下,男子最後決定申請4度改名,卻也因超過法律規範的更名次數而遭拒絕,四處碰壁的男子憤而投訴1999專線與政風室,讓戶政人員都被他執著行徑嚇傻。

更多新聞: 高雄抓漏「陳財佑」31年後近況曝!五官0變化「凍齡模樣」網跪:臉就是招牌


身分證「07」害我沒老婆!他狂申訴「換號求脫單」…理由曝光公務員傻住
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認為自己的身分證字號「07」為他帶來「零妻」的影響。(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新北市一名年近花甲(60歲)的黃姓男子十分相信姓名、數字會影響自己的人生走向,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男子由於一直沒有找到命中注定的愛人,他曾經在神明的建議之下三度改名,希望能扭轉目前的情感局勢,但是見到現況未有起色的他,又揪出自己身分證字號有著「07」2字,可能對他造成「零妻」的負面影響,最終導致他「命中缺妻」,此推斷讓他決定來到戶所請求改號,否則他可能會孤老終生,然而戶政人員聽了男子換號要求之後,先是解釋身分證字號不像姓名有3次更換機會,而只有僅僅1次,希望男子審慎考慮,並且更換身分證字號的限制十分嚴格,除非「尾數為4」或有「3個4」,才有機會更換,然而黃姓男子聽聞限制之後,認為不能接受,甚至在戶所內與承辦人員當面爭執,但在嚴格的規定之下,他最終也只能接受現實。


身分證「07」害我沒老婆!他狂申訴「換號求脫單」…理由曝光公務員傻住
該名男子換號不成又決定4度改名,不過因為超過3次更名限制而被回絕申請。(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該名男子回家之後,由於無法更改身分證字號,讓他又想4度改名,但是因為更名不可超過3次的限制,使他再度遭拒,認為全世界都在阻止他改運的黃姓男子,憤而投訴1999專線,反應未果後決定一狀告上政風室,理由為「公務人員懈怠職務」,黃姓男子反覆又執著的行為,讓戶政人員都十分頭痛。而根據新北市民政局說明,更改身分證字號的門檻較嚴格,且僅有1次機會,除非遇到尾數為4或第3到第8碼有「3個4」,以及證號有誤、重複情形,才有機會申請更改,而改名則僅有3次機會,超過次數將無法再更換,民眾一定要審慎思考後作決定,才不會後悔一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驚蟄宜「打小人」!香港超靈仙姑業績飆6倍…顧客全指定打爆「這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