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尷尬! 拜登想與「愛爾蘭第一犬」打招呼卻被狂吠
愛爾蘭總統希金斯(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的合照。(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Ireland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擁有愛爾蘭血統的美國總統拜登,14日結束出訪愛爾蘭的「尋根之旅」返美。不過,拜登13日前往首都都柏林市(Dublin)總統府,拜會81歲的愛爾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時,出現了一段可愛的小插曲,因為希金斯養的伯恩山犬,似乎不怎麼喜歡拜登,朝著美國總統狂吠,相當不給面子,也讓旁人笑了出來。

更多新聞: 涉嫌洩露機密文件網路散播 21歲空軍國民兵遭FBI逮捕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拜登週四(13日)參訪希金斯的總統官邸花園時,熱愛狗狗的拜登走上前,打算跟伯恩山犬「Misneach」打聲招呼,但這隻愛爾蘭第一犬十分不領情,打槍拜登,對著他狂吠了幾聲,隨後走向希金斯,讓旁人莞爾。

快新聞/
拜登被愛爾蘭總統飼養的狗狗吠叫。(圖/翻攝自@rtenews官方推特)

「Misneach」在愛爾蘭文當中有勇氣的含意,而這其實也並非愛爾蘭第一犬,第一次搶希金斯鋒頭了,早在2021年,希金斯在向該國逝世演員湯姆希基(Tom Hickey)發表致意談話時,調皮的牠便不停在鏡頭前咬住主人的手,甚至鑽進他的西裝外套內撒嬌和磨蹭,引發關注。

快新聞/好尷尬! 拜登想與「愛爾蘭第一犬」打招呼卻被狂吠
愛爾蘭總統希金斯(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的合照。(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Ireland官方推特)

據報導,而拜登對於行為不檢點的狗狗也不陌生,「少校」(Major)是拜登飼養的其中一隻德國牧羊犬,之前曾經因為不適應白宮生活,咬傷白宮的維安人員後,最終送給別人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再表態計畫競選連任2024 自曝:很快就會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