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倒數!彰警「機動應變隊」演練防搶轎 跆拳道女警超吸睛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將在星期五(21日)晚間起駕,預計22日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為了維護安全,彰化縣警局特地進行防搶轎演練,今年更成立「霹靂隊」和「教官隊」,還有一名跆拳道三段的女警加入,確保維安工作,萬無一失!

更多新聞: 長腿辣妹按摩超舒服!他體驗越南沙龍最貴洗頭套餐 不捨嘆:只想睡在這

民眾朝遶境隊伍丟擲鞭炮和啤酒罐,衝上前想要搶轎,還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員警則拿著警棍和盾牌,將鬧事的民眾阻擋在外,一方面保護神轎,同時將帶頭的滋事份子壓制逮捕。這不是真的搶轎衝突,而是彰化警方針對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進行維安演練。

大甲媽遶境倒數!彰警「機動應變隊」演練超逼真 跆拳道高手女警加入吸睛


彰化縣警察局訓練科長林世明表示:「防止有些民眾會來搶轎,甚至依照往年有民眾,噴噴霧劑,我們就是會模擬這些狀況。」

大甲媽祖4月21日晚間將起駕,展開9天8夜進香活動,預計22日下午到彰化,由於往年遶境隊伍行經彰化民生地下道時,是各陣頭的搶轎的熱區,衝突隨時可能發生,警方不敢大意。今年首度集結各分局柔道、跆拳道高手共44人,組成「機動應變隊」,每一個隊員,都具備反恐、武裝攻堅及暴力犯罪處理能力,其中還有1名女警李靖宣加入,她是跆拳道3段高手。

大甲媽遶境倒數!彰警「機動應變隊」演練超逼真 跆拳道高手女警加入吸睛


彰化縣警察局訓練科長林世明說:「我們成立機動應變隊,大概成員裡面有霹靂小組,還有我們警察局的教官,成員大概44名。」警方提早規劃,演練布署,希望確保今年的遶境過程順利平安,但真實情況瞬息多變、搶轎陣頭人數難以掌握,還是得臨場應變,不讓暴力衝突,影響信眾安全。

更多新聞: 把對台灣的愛刺在身上!老外選1圖案 網見成品驚呆了:絕對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