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史上最長壽音樂劇 《歌劇魅影》演出35年落幕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百老匯音樂劇迷,恐怕要傷心了。長壽音樂劇《歌劇魅影》,4月16日在紐約演出最後一場,長達35年的演出宣告落幕。這部劇從1988年登上紐約百老匯舞台,到2023年共演出近1萬4千場次,並拿下7座東尼獎肯定,但過高的製作費,讓這部劇難逃落幕命運。

更多新聞: 4.1億年上古化石拼圖完成!廣西「九尾狐甲魚」完整面貌大曝光

魅影充滿磁性的渾厚嗓音,在黑暗中引誘女伶克莉絲汀,這樣帶點驚悚、浪漫的場景,紐約時間4月16日晚間的最後演出之後,將成為絕響。

百老匯史上最長壽音樂劇 《歌劇魅影》演出35年落幕

劇迷說,「世上這也沒有事,能夠像是《歌劇魅影》所創造的現象。」、「非常感性的時刻,我們整晚哭了3次,我們在倫敦時有看過一場,所以我們必須長途跋涉來再看一場,我們希望這部劇能再次上演。」

劇迷莫不感到惋惜,這其中也包括、曾完美演繹克莉絲汀的莎拉布萊曼。而韋伯也將這一晚,獻給他的兒子。

百老匯史上最長壽音樂劇 《歌劇魅影》演出35年落幕

百老匯名作曲家韋伯說。「我想要這樣開場,因為我真的未準備任何講稿,希望你們不介意我將這場表演獻給我的兒子尼克。」

百老匯女星莎拉布萊曼說,「是的尼克聽過安德魯譜寫這部劇的時候,所以尼克我們真的非常愛你。」

這對前夫妻口中的尼克,是韋伯同樣身為作曲家的兒子。但尼克不幸因胃癌而在3月去世。《歌劇魅影》是美國百老匯史上最長壽音樂劇,1988年登上紐約舞台開始,到現在已經演出長達35年,帶給超過200萬名觀眾難忘體驗。不僅如此,《歌劇魅影》35年來,更為紐約劇場界創造了6千5百個工作機會。但它每週動輒相當於上千萬台幣的製作成本,也讓持續演出越來越不容易。

不過,儘管《歌劇魅影》已經落幕,但震撼人心的力量仍將永存。

更多新聞: 一日限定堅偉情!王世堅變臉怒刪何志偉Line 求記者教學:寫掰掰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