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和盛萬套住房項目竣工 金正恩出席剪綵盛況如閱兵大典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北朝鮮首都平壤昨天(17日)熱鬧非凡,領導人金正恩的首都建設5年計畫的一部份,和盛地區萬套住房項目,在開工一年多後竣工,金正恩和眾多高官一起出席剪綵,現場盛況堪比閱兵大典。

更多新聞: 他上班用ChatGPT做完8成工作!同時「斜槓」2份工作賺進千萬

絢麗煙火在天空綻放,照亮了平壤的夜晚;隨著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緩步上台,人群再次沸騰。

16日晚間北朝鮮首都平壤張燈結綵、人聲鼎沸,因為當地一個大型住宅項目第2期工程竣工,當晚金正恩出席儀式,並和內閣總理金德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組織書記趙甬元等幹部一起剪綵。

平壤和盛萬套住房項目竣工 金正恩出席剪綵盛況如閱兵大典

北朝鮮在2021年初提出首都建設宏圖,計劃於2021年~2025年在平壤每年建設1萬個、共計5萬個住宅單位。

平壤和盛萬套住房項目竣工 金正恩出席剪綵盛況如閱兵大典

金正恩表示,在首都建設5萬套現代住宅是為了提供市民更穩定、文明的生活,黨和國家將這件事放在首要位置上。

平壤在煙花照映下成了不夜城,金正恩也再度重申,要開啓首都,地方建設工作的全盛期,加速建設文明社會,將平壤打造成世界級的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助選遭扔爆裂物 日媒:嫌犯當時還攜帶水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