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蘇丹內戰波及 布林肯證實:美國外交使團車隊遭開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非洲東北部陷入暴亂,蘇丹因軍頭內戰,情勢逐漸失控,就連外國使節也遭到攻擊。根據聯合國統計,上週六(4月15日)內戰爆發以來,已經造成將近200人死亡,以及超過1800人受傷。同區域的我國友邦索馬利蘭,近期也同樣爆發武裝衝突,引發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母愛的偉大!小象遭巨鱷猛咬 象媽媽「暴怒狂踩」驚險影片曝光

非洲之角再現暴亂,機場被轟炸、黑煙四起。區域大國蘇丹因兩派武裝力量的爭鬥,而瀕臨無政府狀態,甚至外國使節也成攻擊目標。

受蘇丹內戰波及 布林肯證實:美國外交使團車隊遭開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可以證實,昨天(4月17日)我們美國外交官車隊,遭到攻擊,我們所有人員都安全未受傷,不過這種行為,不顧後果不負責任而且的確造成危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隨後表示,布林肯向交戰雙方呼籲停火,稍早歐盟駐蘇丹大使歐哈拉,在首都喀土木的住家同樣遇襲,幸好他本人未受到嚴重傷害。歐盟外長波瑞爾在推特發文,要求蘇丹當局應對外交人員與處所的安全負起全責。攻擊事件後,歐盟尚未撤退代表處人員,目前仍在評估保安措施。

受蘇丹內戰波及 布林肯證實:美國外交使團車隊遭開火

這次蘇丹內戰,起因是正規軍與武裝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的衝突,尤其是兩方領導人之間的權力鬥爭。柏罕與達加洛兩人,分別作為正規軍與「RSF」的領導人,在2021年合作發動政變奪權,但近期兩人公開反目,並都暗自在全國部署自家軍隊。

近期非洲之角、東北非局勢動盪,硝煙四起。2月,我國友邦索馬利蘭政府軍也在爭議區域,與當地武裝團體發生衝突,造成上百人死亡。

更多新聞: 天選之人!美國母子檔買「同組號碼」連中3次樂透 爽贏9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