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肩排隊下交流道挨罰4千 民眾無奈:不然怎辦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好端端的跟著車流下國道,為何會吃上罰單?有駕駛行經國一南下楊梅幼獅交流道,排在出匝道的車隊中,卻被主線道的駕駛檢舉「行駛路肩」,吃了一張4千元罰單,讓他覺得很無辜。警方表示,這個路段沒有開放行駛路肩,許多駕駛人積非成是,把路肩也當成一個車道,才會出現此一亂象。

更多新聞: iMessage成詐騙新管道 國家隊打詐不遺餘力

國道一號南下,楊梅幼獅交流道匝道口,高速公路上的最右邊車道,排了一整排綿延好幾公里的車流,看似沒什麼問題,但這些車,其實都行駛在路肩。有駕駛,日前行經此處,就因此收到一張罰單,他被主線道的駕駛檢舉,國道行駛路肩罰4千,問問其他用路人,也覺得遇上這種事情,很無奈。

路肩排隊下交流道挨罰4千 民眾無奈:不然怎辦
民眾說,「我會跟著排,也只能這樣子,道路設計就這樣。」、「就只能違規啊 ,不然怎麼辦。」

實際開車到這路段,會發現,行駛路肩會被開單,行駛在合法的匯出車道,雖然不會吃罰單,但由於匝道往前是左右岔路,往左邊埔心的沒問題,但往右邊新屋的,遇上尖峰時間塞車,根本不會有人讓你插隊,久而久之,積非成是,往新屋方向的駕駛,就會排在路肩。

國道第一大隊分隊長陳孟宏說,「該路段並未開放路肩,用路人行駛路肩之行為,已影響主線匝道車輛之行駛,並且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三千元以上 六千元以下罰鍰。」

路肩排隊下交流道挨罰4千 民眾無奈:不然怎辦
警方強調,該路段沒開放路肩,這些排隊駕駛都已經違法,可開罰最高6千元,改善之道,就是警方加強取締,同時也會請相關單位重新檢討匝道設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罰不怕?台南市公布「酒駕累犯」 累計已達共1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