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在黃海軍演! 我向美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才剛結束三天對台軍演,海事局又無預警宣布,今天(18日)早上要在黃海舉行重大軍事活動,禁止船隻駛入,國防部研判,這次演訓時間短、區域小,應該是內部操演科目。針對中方軍事動作不斷,彭博社報導,為了提升台灣防禦能力,美國國會將批准賣給台灣400多發岸置魚叉飛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大選後與台邦誼生變?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將持續合作

綠島街道上,罕見出現軍用卡車,漁港也進駐好幾艘登陸艇,讓居民感受到緊張氣氛。不知道是不是跟中國又軍演有關,中國海事局前一晚突然公告,週二(18日)早上9點~12點,在黃海舉行重大軍事活動,禁止船隻駛入,但沒有詳細說明計畫內容。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時間並不長他的區域也很小,進行科目應該是內部操演。」

中國又在黃海軍演! 我向美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

國防部掌握共軍動態,因為中國一連串環台軍演,宣布禁航區、渤海演習,又無預警宣布黃海演訓,剛好4月23日就是中國海軍建軍節,這一連串動作,也被解讀是在秀肌肉。

立委(民)鄭運鵬說,「不但是影響大家經濟生活上面,觀感上面很巨大,對中國在周邊關係上,也沒有任何好處。」

立委(國)曾銘宗說,「一再軍演無助兩岸和平發展,不要再做類似相關行為。」

朝野立委同聲譴責,就在黃海演訓同時,還有四架中國軍機,入侵我西南空域,國軍利用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彭博社還報導,台灣向美國採購了400枚岸置魚叉飛彈,約台幣518億元,預計2029年3月交貨,也傳出美方正在協調交貨順序,提早出貨。

中國又在黃海軍演! 我向美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

立委(民)王定宇說,「400枚魚叉飛彈,可以消滅渡海攻擊台灣共軍,百分之50的阻殺率,可以嚇阻中共蠢動想要渡海攻台。」

中國威脅與日俱增,王定宇分析台灣反艦飛彈數量必須增加,才能加強源頭打擊能力,重層嚇阻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捐1家3口「普發現金」助公益團體 盼拋磚引玉推動愛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