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危機重重 學童深陷行人地獄 綠議員齊聲轟 籲侯市長專心市政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不少小學周遭人行道,包括變電線、路樹、燈桿林立,危機重重,也讓學童身陷行人地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新北市長侯友宜,有錢喬黨務,卻沒錢鋪道路,應該回歸市政「侯侯做代誌」,而不是黃袍加身,替自己選總統來鋪路。

更多新聞: 睽違3年慶潑水節!酒精助興 外籍移工推擠大亂鬥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說,「行人的動線上面,有市府的公告欄,也有台電的電箱,甚至也有電桿,也有消防局的通道。」

淡水不少學校附近人行道,電線桿、布告欄林立,壓縮學童行走空間,甚至還有汽車,大喇喇臨停在人行道上,學童幾乎快沒路可走,類似場景也出現在蘆洲。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張維倩說,「人山人海大家要上課的時候,可是這個時間點居然出現了,大型的砂石車,這個時間點居然沒有任何人,去阻止砂石車進入通學巷裡面,讓它跟孩子在同一個時間點,來進行人車爭道。」

上下課時間,禁止通行的通學巷,卻有砂石車出沒,有設置柵欄的人行道,路樹跟路燈,幾乎快佔了一半的路,來到新莊更是離譜。

人行道危機重重 學童深陷行人地獄 綠議員齊聲轟 籲侯市長專心市政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秉宥說,「福營路跟民安路口,這個其實在我做幕僚時期,十幾年來其實都沒有辦法解決,多位議員不斷持續地爭取,到現在依然沒有任何改善的狀況。」

牽涉私人道路,人行道架滿號誌桿,過去10年遲遲無法解決,新北市許多國小周遭人行道,出現不少路障,學童身陷行人地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質疑侯市長沒錢替學童鋪路,只忙著替自己總統大選鋪路。

新北市議員(民)黃淑君說,「你現在已經不是好好做事的市長了,你現在是滿心想等著黃袍加身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張維倩說,「侯友宜市長他現在有錢來喬黨務,但他卻沒有錢幫我們這些孩子來修道路。」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說,「侯市長明天就要出訪了,如果讓城市外交看到的是,這樣的一個行人地獄,我不知道這樣的外交學分,是不是及格的。」

人行道危機重重 學童深陷行人地獄 綠議員齊聲轟 籲侯市長專心市政

新北市養工處副總工程司黃裕智表示,「108年起我們就開始推動通學廊道計畫,所以到上個月為止已經改善了58處,後續也會多次檢討持續盤點待改善路段,包含今天議員所建議的路段。」

隨著總統大選腳步逼近,侯侯做代誌似乎淪為口號,民進黨議會黨團呼籲侯市府,學童的安全不能等,要求市長侯友宜專心回歸市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搬進來!桃園中壢民宅瓦斯氣爆 1家9口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