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烤番薯!鄭明典揭「鋒面前暖區」2大影響:不是舒服的天氣
台灣今(18)日在鋒面前暖區中,空氣品質並不理想。(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18)日天氣高溫炎熱,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象局稍早也發布高溫資訊,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都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除此之外,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提醒民眾注意空氣品質,指出「這一區」空氣品質不理想,直言「不是舒服的天氣」,提醒大家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全台一夜4震!網見「震央在三峽」全嚇壞 氣象局解答:並非因為斷層

氣象局長鄭明典常在社群上,與網友分享最新天氣變化及天氣小知識,專業形象深得民眾信賴,他今(18)日分享一張溫度分布圖,指出今天在鋒面前暖區中「通常是熱加上空氣品質不理想,不是舒服的天氣」,從溫度分布圖中,也能看到台南、高雄、屏東一帶出現紅色及暗紅色區塊,可能出現36度高溫。

鄭明典
天氣炎熱,台南、高雄、屏東一帶可能出現36度高溫。(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指出,白天東半部高溫28、29度,西半部高溫約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高溫。為幫助民眾了解空氣品質現況,鄭明典在留言區補上一張空汙分布圖示警「西半部空氣品質不理想」,圖片中能看到,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也引來網友驚呼「糟透了!」。

鄭明典
鄭明典指出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不理想。(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8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雲嘉南以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以北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鄭明典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都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中國軍演害的?50尾「地震魚」上岸嚇壞漁民:不太正常…專家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