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課本馬鈴薯變「土豆」惹議!四叉貓急示警:在台灣千萬別亂說
土豆風波延燒,網紅四叉貓(左)也發表看法,開玩笑說「在台灣千萬不要隨便說要請人吃『土豆』」。(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康軒版的國中生物課本近期被抓包,用中國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來軒然大波,康軒事後也發聲明致歉,強調後續會將修訂內容依規定程序送請審查。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也發表看法,打趣說不管土豆爭論的結果是什麼,在台灣千萬不要隨便說要請人吃「土豆」,讓網友們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被自己人坑了?中國走路工驚傳被剝皮 酬勞「400→80美元」氣炸

四叉貓過去常在臉書發表對時事的看法,隨著康軒課本「土豆風波」延燒,他也沒錯過這波話題,昨(17)日PO文表示,這幾天網路上在吵土豆是什麼,不論爭論的結果如何,在台灣千萬不要隨便說要請人吃「土豆」,望周知。據了解,土豆在台語中除了有花生的意思,還有著「子彈」的意思,「請人吃土豆」往往帶有威脅的意味。

四叉貓
「土豆」風波延燒,康軒事後也發聲明致歉。(圖/民視新聞)

隨著四叉貓貼文曝光,引來超過4千網友按讚,留言笑說「尤其不能在台中這個地方講」、「說要請人吃土豆,大概率會先被請」、「好像是有判例的」、「在台灣對別人講請你吃土豆會出事的…」、「台中的土豆應該是沒有人想吃…」、「當你在台中被攔車,對方通常會問你:請你吃土豆,台中人真的好熱情」。

四叉貓
四叉貓提醒,在台灣千萬不要隨便說「請人吃土豆」。(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事實上,南投縣一名李姓男子2014年與張姓鄰居發生衝突,上門理論時情緒失控,不但飆罵鄰居妻子,還揚言要請對方「吃土豆」。對此,台中高分院法官審理後,認為台語中的「吃土豆」有著要讓對方「吃子彈」的意思,最後依恐嚇、公然侮辱罪判處他拘役70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新一代軍中情人?阿兵哥見黃捷勞軍「真實反應」網秒懂:騙不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