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男星高燒不退掛急診!頸部腫到「疑得愛滋病」事後真相大曝光
兒童節目主持人薛紀綱透露自己曾有段時間因為身體出了嚴重的狀況,但至今仍然無法得知原因。(圖/翻攝自我是小兵薛紀綱臉書)

娛樂中心/黃建雄報導

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是用再多錢也無法買到的財富。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薛紀綱(綽號:小兵),上節目時透露自己有段時間因為身體出了嚴重的狀況,緊急掛急診,不僅不清楚原因,還被通知需要開刀處理。甚至被醫生懷疑是否得了愛滋病,儘管最後身體康復,但他回想起當時狀況還是覺得無助,至今也還不曉得病因。


更多新聞: 羅時豐YT頻道無預警宣布停更!他爆病倒「一週開2次刀」身體虛弱

兒童節目主持人薛紀綱多次以節目《流言追追追》、《下課花路米系列》榮獲金鐘獎,去年2022年是第15度入圍、第5度獲獎,他希望拍攝節目能為國家幼苗們盡一份心力。日前他上節目分享自己曾經身染不明病症,當時他發現脖子腫到跟臉一樣寬,又伴隨發燒,覺得相當不適,看耳鼻喉科以為是感冒。結果吃完藥以後越來越難過,持續發高燒。只好跟父母說要看急診,一做完檢查醫師馬上說這需要開刀,嚇得他不知所措。

123
薛紀綱多次以《流言追追追》、《下課花路米系列》榮獲金鐘獎,去年2022年也是第15度入圍、第5度獲獎。(圖/翻攝自我是小兵薛紀綱臉書)

後來又請主任來看診,主任表示先不開刀先住院,小兵每天的症狀就是脖子腫脹、發燒,要持續吊點滴和打退燒針,兩個星期下來做了尿液和血液檢查、照了X光和CT(核磁共振),檢查結果出爐都沒發現病因,醫師甚至懷疑他是不是得了愛滋病,最後檢查仍然顯示正常。直到康復出院的那天,小兵甚至都不清楚為何脖子突然腫脹,高燒不退。

123
小兵說自己脖子本來就比較粗,那天生病脖子粗到跟臉一樣寬太誇張。(圖/翻攝自我是小兵薛紀綱臉書)

外科醫師陳榮堅解釋,急診要緊急開刀的一般是急性化膿性扁桃腺炎造成呼吸道阻塞,擔心影響呼吸。又表示「頸部有一圈淋巴組織,如果嚴重感染就會淋巴腫脹,但查不出病因,醫療上只能做症狀治療及抗生素投藥,防止細菌繼續感染,時間一到就會痊癒了」。另外,陳榮堅醫師提醒男性,自我檢測時可在吞嚥之際摸喉結,女性也可從頸後摸到喉嚨處,查看這部分有否詭異凸起或是兩邊不對稱的狀況。可前往醫院就診,判定是否為甲狀腺癌。


更多新聞: 席琳狄翁患罕病神隱5個月「突傳好消息」!天后暴瘦身影曝…網淚: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