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狼性反撲?大公司總監被離職「討加班費遭爆打」 網感嘆:法外之地
中國過去以狼姓文化自豪,瘋狂加班成大企業常態,一名曾在科技大廠任職的蔡男,上網控訴公司拒絕給加班費,談判破局後,疑似還派人攻擊他。(圖/翻攝「達文西的旅行」bilibili)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經濟先前受到防疫清零政策影響而停滯,雖然目前開放與世界同步,但失業率仍居高不下,甚至出現惡性裁員等事件,一名化名為達文西的網友,在社群平台上透露,自己擔任中國知名科技業的音頻資源供應部總監,卻被積欠顧問費、加班費、非法解雇,他的控訴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沒想到竟有不明人士在公開場合堵他,出手攻擊要他刪除影片。

更多新聞: 仗著年紀大!中國老翁搭地鐵要求讓坐遭拒 「怒抓女子衣領狠甩」惹網怒

化名達文西的蔡男,連發三支影片,先是在廠區內找上公司CEO,質問他為何要求員工周末加班,甚至不給加班費、欺瞞更換合約,吳姓CEO拒絕回應,表示一切交給勞動仲裁,影片中蔡男曬出公司對話紀錄,一名叫吳太兵的人寫到,「週六我找不到人,一定會記入負面履歷紀錄」,疑似就是該公司的吳姓CEO。

中國狼性反撲?大公司總監被離職「討加班費遭爆打」 網感嘆:法外之地
達文西曬出對話紀錄,疑似吳姓CEO本人在公司群組中表示「週六我找不到人,一定會記入負面履歷紀錄」,借此威脅員工周末加班。(圖/翻攝「達文西的旅行」bilibili)

第一支影片曝光後,公司方與蔡男聯繫,希望下架影片達成和解,不料談判破局,根據蔡男聲稱,破局後下一秒就有不明人士衝過來搶他手機,要求刪除影片,同時對他實施暴力行為,事後還緊,引起網友議論,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公司為萬興科技,市值破百億人民幣,將近新台幣443億元,萬興科技也回應媒體,蔡姓員工沒通過試用期,並非被離職,且任職期間並未提交加班申請。

中國狼性反撲?大公司總監被離職「討加班費遭爆打」 網感嘆:法外之地
達文西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公司找上他要求和解與撤下影片,談判破局後,達文西隨即遭不明人士攻擊。(圖/翻攝「達文西的旅行」bilibili)

公司的回應激起網友討論,怒轟公司回應太低級,根本是糊弄三歲小孩「一面是主管要求加班,一面說申請加班才算家班,直接說無償加班就行」、「加班沒加班費是大部分企業都有的現象」、「現在都這麼玩,不提交就沒不承認加班,可是事實上根本不允許你提交申請」、「在長沙,懂得都懂,法外之地」。


更多新聞: 窮人裝富翁!小粉紅向台灣人炫耀「吃得起肉」 他笑諷:思想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