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港人因曾參與「反送中」被剪回鄉證 他狠酸:證明法治是笑話
Jer仔認為,中國僅憑參與反送中的緣由,將香港人的回鄉證沒收和剪掉,只是向國際社會證明,中國的法治是笑話。(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日前,近100名香港人民透露,由於曾參加「反送中」運動,在過海關到中國境內時,回鄉證均被沒收或剪掉,引起全球熱議,而小粉紅也採取冷嘲熱諷的態度,認為他們罪有應得,對此定居在馬來西亞的香港YouTuber Jer仔諷刺,中國這樣做只是向國際社會證明,自身的法治根本就是笑話。

更多新聞: 旅港中國妞怒嗆服務員「用粵語溝通」是歧視 他傻眼:這什麼邏輯


港人因參與「反送中」被剪回鄉證 他諷刺中共:向國際證明法治是笑話
Jer仔表示,參與反送中的香港人民,不一定就是反中共,認為小粉紅邏輯有問題。(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分享,在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就讀醫學的Sam透露,當時作為急救員的他,由於沒帶急救證書正本,遭到警方拘捕,儘管後來未正式立案,身上物品也都全數歸還,但依然在過關時被剪回鄉證,使他不滿痛斥,中共都希望年輕人了解祖國,為何又不讓沒有被定罪的他過關,卻遭到小粉紅冷嘲熱諷,覺得他活該。

港人因參與「反送中」被剪回鄉證 他諷刺中共:向國際證明法治是笑話
Jer仔調侃,明明香港也屬於中國,卻需要回鄉證才能入境,根本非常諷刺。(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指出,當時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人民,是想要向政府爭取普選,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並撤銷所有示威者控罪,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辭職下臺,而小粉紅不分是非,就將街上抗議的人定罪,那到美國抗議蔡麥會的中國人民,也是他們口中所說的暴徒,調侃小粉紅邏輯很糟糕。Jer仔表示,反共與反中本來就是兩回事,且明明香港被劃分為中國地區,竟然需要回鄉證才能入境,還僅憑對方參與反送中運動,就將回鄉證剪掉或沒收,只是向國際社會證明,中國的法治簡直是笑話,政權既野蠻又不講理。

更多新聞: 哭訴被勒索!中國遊客未攜護照遭大馬警察攔查 他諷:怎不帶護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