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約會「沒做1事」被轟沒禮貌!網傻眼:不要用別國的文化觀念說教
她約會「沒做1事」被轟沒禮貌,網一面倒力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出門化妝才是有禮貌嗎?一名女大生表示,自己本身並不會天天化妝出門,日前和一名男性友人出門約會,但對方看到她沒有化妝後,就要求以後外出都要化妝,甚至說「『全妝』才是禮儀」,讓她相當無奈,因此好奇發文詢問網有,「難道不化妝真的不禮貌嗎?」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疑釣魚!蘋果狂要求「輸入Apple ID密碼」專家曝6招秒解決

她約會「沒做1事」被轟沒禮貌!網傻眼:不要用別國的文化觀念說教
原PO跟朋友出門竟被要求要化妝。(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不化妝被說不禮貌……」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平時是個比較懶惰的人,也沒有早起化妝的概念,「平時大多都擦個防曬和口紅就去上學」,而她近日跟一名男性朋友出門約會,竟被對方要求以後要化妝,而且都要全妝才是禮儀。對方還以「刻板女性印象」為理由告知原PO「女生都要化妝,在現代社會裡,以素顏示人的女性就是邋遢沒有禮貌」,這讓原PO好奇詢問「難道不化妝真的不禮貌嗎?因為現在在路上看,確實女生幾乎全部都有化妝…」。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一面倒力挺原PO,紛紛留言表示「不在日本然後用日本那套觀念說教,新朋友可以變拒絕往來的朋友了」、「只是朋友約會而已,當作在上班的職場禮儀嗎」、「這種人稱不上朋友,真正的朋友是素顏相處也可以」、「叫他去日本啊!在台灣吵什麼」、「他講這些話才沒禮貌吧!用自己的價值觀來看待別人真的很不行」。

更多新聞: 尖峰時段交通亂象!路肩排隊下交流道遭罰4千 網無奈:車子怎麼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