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醬油!她炒飯必加「1配料」讓親友全皺眉 網嚇傻喊:拒絕邪門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吃炒飯的習慣,由於太過邪門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炒飯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之一,不論是街邊小吃或是餐廳,都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菜色,不論是單純的蛋炒飯,或是搭配肉絲、蝦仁,端上桌的炒飯香氣四溢,總能讓人食指大動。有一些人在享用炒飯時,也有自己偏愛的佐料。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吃炒飯時,習慣加一種東西讓她的家人不解,甚至皺眉。讓她忍不住問「只有我這樣嗎?」,真相曝光後更是嚇壞不少網友,認為太過邪門。

更多新聞: 《我的小寶貝:一個越南媽媽的心情故事》用愛去接納共生在這片土地的新住民們

該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吃炒飯時的習慣,寫下:「我從小就有一個特殊癖好,就是每次吃炒飯我都會加入1:1的冰水,中和了炒飯的熱,變成溫溫的,然後再加超級大辣。」她進一步說,每次身邊的家人、朋友,看到她這樣吃都會皺眉頭,但她認為這樣真的很好吃,也清楚泡飯對胃不好,但真的抵擋不了,她也忍不住詢問:「真的沒有人跟我一樣嗎?」


不是醬油!她炒飯必加「1配料」讓親友全皺眉 網嚇傻喊:拒絕邪門
該網友分享自己吃炒飯的獨特喜好。(圖/翻攝Dcard)


真相曝光後,讓不少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直言「吃東西可以冷門,但我拒絕邪門」、「她泡的是冰水欸!這是對飯湯的侮辱!」、「湯泡白飯我可以,泡開水我覺得味道就沒了」、「我都加運動飲料欸」、「吃冰的東西加辣不會腹瀉嗎」。也有網友認為炒飯就是要帶有鍋氣才會好吃,表示:「你可以等它涼,或是直接買燉飯,炒飯就是冷冷乾乾的飯跟料一起炒,粒粒分明有鍋氣才好吃。」

不是醬油!她炒飯必加「1配料」讓親友全皺眉 網嚇傻喊:拒絕邪門
有網友認為,炒飯就是要帶有鍋氣,才會好吃。(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偕醫院赴烏克蘭提供人道醫療救助 成「亞洲首支前往戰火義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