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鋒火藥味十足!德國外交部長當面開嗆中共 「台海議題」又成焦點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柏克直言,不容許中國以武力方式解決台灣問題,關注時事的公子沈認為此舉是撥亂反正,間接嗆聲法國總統馬克宏訪中時的論調。(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七大工業國G7,目前正在日本輕井澤進行外長級峰會,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維護台海穩定和平,對國際社會的繁榮穩定至關重要」,可見國際高度關注中國文攻武嚇行為,關注時事的YouTuber公子沈認為,各國都逐漸明白中國的本質,就是黨國體制及獨裁者,基於尊重人權與普世價值上,歐美勢必會與中國進入新冷戰狀態。

更多新聞: 秋後算帳!港人因曾參與「反送中」被剪回鄉證 他狠酸:證明法治是笑話


交鋒火藥味十足!德國外交部長當面開嗆中共 「台海議題」又成焦點https://w
公子沈認為,德國外交部長此舉是撥亂反正,直接表達出台海議題是關我們利益。(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柏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訪問中國,直言不容許中國以武力方式解決台灣問題,還語氣強烈詢問中共明明有能力阻止普丁停止戰爭,還給烏克蘭民眾和平的生活,在維吾爾人權議題上,貝爾柏克豪不退讓,表示尊重人權攸關德國經濟利益,因此在德中會談提出此議題,等於在眾多外媒面前,與中共唱反調。

交鋒火藥味十足!德國外交部長當面開嗆中共 「台海議題」又成焦點https://w
公子沈認為,當兩派的價值觀愈來愈疏離,將加速中西方脫鉤速度。(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公子沈指出,過去中國經濟改革開放,西方十分依賴中國龐大市場,然而中共卻借此大吃國際豆腐,貝爾柏克口頭上表示尚未要與中國脫鉤,而是要降低風險,但在公子沈看來,雙方的價值觀完全不同,而中國試圖破壞國際秩序,與未來勢必會爆發激烈的地緣衝突,早晚中西方會徹底脫鉤。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渡輪上嗨跳廣場舞 同船乘客不堪其擾崩喊:可以報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