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美將售台400發魚叉飛彈 楊家俍:「疑美論」不攻自破
麥考爾日前訪台表示,對台軍售慢等於邀中國侵台。(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 / 施天擇報導

中國才剛結束三天對台軍演,海事局又無預警宣布,今天(18日)早上要在黃海舉行重大軍事活動,禁止船隻駛入。國防部研判,這次演訓時間短、區域小,應該是內部操演科目。針對中方軍事動作不斷,彭博社報導,為了提升台灣防禦能力,美國國會將批准賣給台灣400多發岸置魚叉飛彈。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表示「軍售慢等於邀中國侵台」,美國提供台灣軍事訓練不是為了發動戰爭,而是為了追求和平。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強調,這已「打破所有疑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紹爾訪團結束訪台行程 台馬關係更加堅實穩固


美國權威媒體證實對台軍售 楊家俍:所有疑美論都不攻自破
楊家俍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疑美論不攻自破。


中國18日於黃海進行軍演,根據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將設法讓預訂給沙烏地阿拉伯的魚叉反艦飛彈優先交給台灣。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於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當中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一步步在履行當中」,並且已打破先前所有「疑美論」。

楊家俍進一步指出,麥考爾認為「中國會介入台灣的總統大選」,並會「以介入大選為手段來試圖統一台灣」。楊家俍認為,儘管美國國防部不願承認,但彭博社是相當具有權威性的媒體,報導已明確指出飛彈的數量,足以證明「美國對援助台灣的承諾絕不會改變」。


美國權威媒體證實對台軍售 楊家俍:所有疑美論都不攻自破!
曹興誠日前強調,反美親共愚蠢之至。(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台灣向前行》主持人張孟琦也引述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話,「做為台灣人,千萬不可疑美、反美,跑去友共、親共」,他認為「那等於從文明跳車去追隨野蠻」,痛斥此行徑「愚蠢之至」。而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17日率團訪台,對總統馬克宏日前的「棄台論」發言爭議雖未多作評論,但也重申挺台立場,並強調「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

更多新聞: 侯友宜遭爆「500萬搓湯圓」 資深媒體人嗆:為何不敢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