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友台小組主席任中職開球貴賓 身穿味全龍球衣迎接比賽第一球
博多黑晚間在天母棒球場出席開球儀式擔任打者,投手則是大里高中青棒隊張元愷。(圖/翻攝自CPBLTV)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率團訪台,17日抵達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上午親自接見,博多黑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表達法國重申對台灣人民的友誼,且法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晚間博多黑來到天母棒球場出席開球儀式擔任打者,投手則由台北市大里高中青棒隊投手張元愷擔任,為滿場球迷開出精彩好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立院訪法團搭同班機! 法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率團抵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訪問中國時,公開稱歐洲不應該因為台灣與中國起衝突,也不應為美國附庸,言論受到各界抨擊。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於此際率團訪台,時間為4月17日至20日,為期4天。

賴清德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團,賴清德致詞感謝訪團於疫情解封,中國破壞台海穩定、對台灣威脅日益增強之際,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顯得格外有意義。

博多黑則表示,在他來之前,馬克宏就請他帶來訊息。他轉述馬克宏的口信,法國重申與台灣人民的友誼,法國對台政策的路徑或方向沒有改變,將持續支持兩岸現狀,且法國持續與台灣合作的意志不變,將力求謹慎,避免更動方向。

快新聞/法國友台小組主席任中職開球貴賓 身穿味全龍球衣迎接比賽第一球
法國國民議會有台小組主席博多黑擔任開球儀式貴賓。(圖/翻攝自CPBLTV)

今日晚間博多黑也來到中華職棒天母棒球場,於味全龍對上統一獅的比賽中擔任開球貴賓,博多黑身穿味全龍隊球衣擔任打者,在中職會長蔡其昌引導下站上打擊區,十分有架式地拿起球棒,迎接由北市大理高中青棒隊投手張元愷投出的第一球,順利為比賽開出精彩好球。


更多新聞: 法國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博多黑強調「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