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赴星為哪樁 徐國勇:營造「九二共識」復活的氛圍
邱明玉:侯友宜赴星,試水溫!(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林靜芬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即將前往新加坡訪問,並強調要透過這場交流讓世界看到台灣!但《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以及現場來賓卻有不同的看法,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九二共識1992年在香港,但1993年4月26日第一次辜汪會談是在新加坡,侯友宜這時候去,感覺是要營造一種氛圍,「好像九二共識復活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友台小組主席任中職開球貴賓 身穿味全龍球衣迎接比賽第一球

被國民黨視為最強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將出發前往新加坡訪問,有關他出訪的動機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去避風頭、也有人認為是在補修他個人相當欠缺的國際學分。《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則是把侯友宜赴新加坡和九二共識作了連結。

徐國勇認為,因為名嘴邱明玉曾透露,馬英九的重要幕僚「蘇起」就是侯友宜的「九二共識」指導老師,「而日前郭台銘要拜訪馬英九被婉拒,馬英九卻把心腹蘇起交給了侯友宜,所以此時侯友宜去新加坡,是否就是要營造一種九二共識復活的氛圍呢?」


侯友宜赴星為哪樁 徐國勇:要營造九二共識復活的氛圍

徐國勇:侯友宜訪星國 形塑自己「九二共識」的接班?(圖/民視新聞)


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補充提到,「九二共識1992年在香港,但1993年4月26日第一次辜汪會談就在新加坡,侯友宜什麼時候去?就是現在這時候,剛好26號前一週,所以是兜得起來的。」

但同場來賓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卻認為,「大家都把侯友宜想得太厲害了! 要是我是侯友宜幕僚,可能會偷笑,因為他沒那麼厲害。」而如果侯友宜真的要墊高檔次,把自己形塑成九二共識的接班,他此行一定要見到兩個人,「不是見李顯龍,就是見李顯龍的接班人、現任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如果這次沒見到,就漏氣了。」

至於侯友宜出訪的第一站,為何選新加坡?邱明玉進一步分析,「新加坡可能是九二共識或是歷史的意義,但這是在試水溫」,因為你去美國的話,要能夠進到國務院,或是你能夠見到至少州長級、議長級官員才夠檔次。另外就是為什麼這次不帶記者去?因為記者會高度觀察、看你見到了誰。「至少郭台銘人家見到的麻生太郎,是前首相,你侯友宜如果只能見到幾個議員的話,大家會覺得說你又被比下去了。」邱明玉言下之意,不認為侯友宜能見到李顯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階將領異動 海軍司令梅家樹接任參謀總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