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停車場突崩塌 1死5傷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金融區一棟立體停車場昨天驚傳崩塌,4層樓建築如同鬆餅一般層層塌陷,一路陷至地下室。而由於建築仍持續陷落,消防和搜救人員已全數撤出,當局出動無人機進入倒塌建物搜索。目前已知至少1人死亡,5人受傷。

更多新聞: 哪個中國用語最讓人火大?網狂推「這3字」:聽到就倒彈!

一輛輛車隨著塌陷的地板摔成一團,巨大的坍方宛如天坑。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座立體停車場,4月18日傳出崩塌意外,目擊者表示,崩塌來得又快又猛,讓人措手不及。

目擊者瑪琳說,「我剛看到坍塌現場,從頂樓上來看像是整個陷下去一樣,看起來蠻嚴重的,很嚇人。」

倒塌的停車場就位在曼哈頓的金融區,距離紐約證券交易所只有800公尺,城鄰近佩斯大學和市政廳。紐約市長隨後也親自到場坐鎮。

紐約曼哈頓停車場突崩塌 1死5傷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說,「現在建築狀況非常不穩定,我們目前不會派人員進入搜索,直到現場確定是安全的。」

紐約市消防局局長艾斯波西托說,「我們原本有派員進入搜查,但建物仍持續塌陷,我們決定撤出所有人員。」

紐約曼哈頓停車場突崩塌 1死5傷

由於建築狀態不穩,當局動用無人機與機器狗在危樓中搜尋受困者,不過官員表示,裡面所有人員應該都已找到。

根據紐約市建築局紀錄,這棟停車場曾有45次違規。其中2003年的資料指出,當時天花板已經出現裂縫、混凝土結構有缺陷且裂縫外露。目前坍塌原因仍在調查,但初步研判可能是負重過大、加上建物老舊導致。

更多新聞: 中國特工海外「獵狐」遭美FBI逮捕 許仲江:根本恐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