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春雨報到「全台連三天降雨」 西半部防瞬間大雨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SNG小組 台北報導

全台水情拉警報,還好鋒面終於要來了,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一連3天,全台都有降雨,而且明天雨勢最為劇烈,中南部地區要防範200毫米大雨的發生,同時氣象局表示,因為明顯降雨的時間,只維持兩天,南台灣想要緩解旱象,還要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9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門口望去,天空一片灰矇矇,遠方的101,更被大團烏雲罩頂,預告著風雨欲來,果然沒多久,雷鳴和雨勢接續報到,氣象局警告,接下來連續3天,全台灣都要雨神同行!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晚上(4/19)到明天(4/20)這段時間,西半部、東北部地區都有局部大雨,或者是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最強春雨報到「全台連三天降雨」 西半部防瞬間大雨

天氣雲圖上,中南部被一片紫紅色籠罩,就知道這次的春雨,將迎來200毫米、豪大雨等級的降雨,週三變天、週四鋒面壓境,雨勢最猛烈,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雨一直下到週五,才會趨緩,這波號稱今年最強的春雨,也可望為超過600天,沒有降下大雨的南臺灣,一次來個大進補。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影響我們台灣的時辰大概兩天左右,帶來的水量呢可能不致於太多,這一次的旱象可能沒有辦法,光靠一波就能解決。」

最強春雨報到「全台連三天降雨」 西半部防瞬間大雨

目前南部水庫水位,一路向下探,白河水庫只剩下16.7%、曾文水庫更是跌到10%以下,只剩9.8%的蓄水量,儘管迎來最強春雨,但因為只來兩天,想要緩解旱象還太早,而氣象局也提醒,除了西半部要堤防淹水,中南部也因為太久沒下大雨,山區土質比較乾固鬆軟,要小心土石流。

更多新聞: 哪個中國用語最讓人火大?網狂推「這3字」:聽到就倒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