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9線路邊跳出「山羌」 騎士閃不及慘摔、肇事山羌當場死亡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日前,花蓮有民眾騎機車行經瑞穗鄉台九線,沒想到從他左側跑出1隻野生山羌,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倒地後還滑行數公尺,造成她全身多處擦挫傷,幸好沒有大礙,但山羌卻當場死亡。警方也提醒,花東地區野生動物多,用路人還是要注意減速。

更多新聞: 無視警示音「闖平交道」! 轎車險被火車撞上 驚險畫面曝

監視器拍下1名騎士騎在馬路上,但右側卻突然衝出像是1隻狗的東西,速度之快,騎士閃避不及,撞上後慘摔倒地,連人帶車滑行數公尺。

花蓮台9線路邊跳出「山羌」 騎士閃不及慘摔、肇事山羌當場死亡

附近民眾說,「我頭先以為他是撞到貓狗,那個騎士剛好騎到斑馬線,山羌就直接衝到他車子前,第一次看到山羌從路上衝出來。」

馬路上突然出現山羌,附近居民也是頭一次遇到。日前1名騎士行經花蓮瑞穗鄉台九線250公里處時,遭到野生山羌撞擊發生車禍,警消獲報到場,發現騎士身上多處擦挫傷,雖然人送醫後並無大礙,但山羌也不幸成為輪下亡魂。

交通事故處理專責小組警員呂虔和說,「林姓民眾騎乘普通機車,沿台九線南往北行駛時,1隻山羌沿台九線西往東突然竄出,撞擊林姓民眾駕駛之普重機車,導致山羌當場死亡。」

事發現場一旁就有林地,山羌是台灣特有亞種,全天都會活動,晨昏時較為頻繁,主要分布在海拔100公尺到3000公尺的森林,也曾是保育類動物,2019年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

花蓮台9線路邊跳出「山羌」 騎士閃不及慘摔、肇事山羌當場死亡

農業處保林科專員蔡南益說,「牠現在的族群量經過評估,沒有必要用保育類,這麼強的保育手段去保護牠,農業處保林科專員蔡南益,但即便是一般的野生動物,也不能隨意的去獵捕,不然還是會被罰錢。」

隨意獵捕野生動物,還是會遭到開罰6至30萬元。這起意外車禍騎士也倒楣,但警方提醒,花東野生動物多,用路人也須提高警覺,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縣議長涉貪案延燒 衛生局科長、校護各5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