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馬祖沒有養鮑魚 轉運高達11噸來台「哪來的」?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 台北報導

高級海鮮食材鮑魚,竟然傳出走私案!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爆料,馬祖明明沒有養鮑魚,卻有集團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從馬祖南竿進了高達11噸來台,質疑這些鮑魚都從中國走私而來。立委洪申翰也問了關務署,有沒有業者從中國合法輸入到馬祖,得到的結果是沒有!面對重重疑點,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布參選北市萬華中正立委 于美人明日9時30分說明

現撈鮑魚,簡單調味烹煮,成了高級餐廳的佳餚。但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卻踢爆,馬祖明明沒有養鮑魚,卻有人從馬祖空運高達11噸來台。

MAGIC!馬祖沒有養鮑魚 轉運高達11噸來台「哪來的」?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說,「馬祖本地並沒有養殖任何鮑魚,這些活鮑魚很有可能,是中國非法走私而來,很有可能是一個特權集團,來進行這些大規模走私活動。」

質疑有集團,偷偷從中國走私,再轉運來台,賺取暴利。李問公開運送照片與紀錄,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初,共分26趟次、566箱運抵台灣、總重超過11噸,數量驚人。

立委洪申翰更做哏圖,po出追查過程,問漁業署馬祖有沒有鮑魚養殖產業?得到的回應是沒有,再問關務署,是否有業者從中國合法輸入鮑魚到馬祖?得到的答案也是沒有,既然馬祖沒養鮑魚、也沒從中國輸入到馬祖的報關紀錄。這11噸的鮑魚,到底哪裡來?問了連江縣府,卻一問三不知,怒轟根本螺絲鬆了,還是有特權包庇?

MAGIC!馬祖沒有養鮑魚 轉運高達11噸來台「哪來的」?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說,「這之中是不是有政治人物,在背後撐腰,有縣議會的民意代表,來協助這些走私集團,甚至過程中收取不法回扣,漁業署也提醒連江縣政府,必須加強管理,縣政府顯然也有疏失。」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說,「我們目前和地檢署一起,就這件事情展開偵查。」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親上火線回應正在查。至於怎麼避免買到中國鮑魚,水產業者教你怎麼分辨。

水產業者黃金鳳說,「中國他們養殖場地問題,還有水質問題,外觀會比較多藤壺跟寄貝在上面,吃起來口感比較沒有嚼勁。」

今年1月,馬祖才爆發走私龍蝦事件,現在又爆出來路不明的鮑魚,輸入台灣,相關單位得好好徹查,守護我國食安。

更多新聞: 中國特工海外「獵狐」遭美FBI逮捕 許仲江:根本恐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