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 住戶控管理員「1家4口住頂加沒付房租」

民視新聞/林彥君、羅執中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精華地段,有一處住商混合大樓,住戶投訴管理員,一家4口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裡,沒付任何房租,卻創立管委會向住戶收取管理費,實際找到這名管理員,他說自己已經在屋頂住了20多年,對於住戶控訴他侵占,他也秀出不起訴書反駁。

更多新聞: 等阿嬤闖紅燈過馬路害2機車追撞 網酸:帝王條款

在屋頂種花植草,還曬滿棉被跟衣服,本來應該做管線間的機房和工具間,裡面竟然住了管理員一家4口。

投訴人說,「他有一個老婆,還有兩個女兒都住在裡面,全家一家四口都住在裡面。」

寄生上流? 住戶控管理員「1家4口住頂加沒付房租」


住戶指控,陳姓管理員,把頂樓當自己家,一住就是20多年,住戶們每個月支付管理費給他,而他卻一分錢都不用花。台北市中山區的精華地段,有一處金財神大廈,它的一樓是商店,二樓以上是旅店以及出租套房,不過當時建商和地主戶,將大樓一分為二各自獨立,各有各的管理員。」

即便管理員不相同,但還是爆發糾紛,被指控的陳姓男子,自立門戶創立一個紅磨坊管委會,跟金財神切割,雙方為了誰是真主委,對簿公堂。

金財神管委會主委說,「住樓上本來講好要移交,後來又不移交,所以等於是我們管理室,他也算是竊占的一部分。」

陳姓男子表示,大樓只有他1位管理員,為了方便看顧大樓安全,他早上在一樓管理室,晚上才會到頂樓的屋突住,對於侵占指控,他也秀出不起訴書反駁。

寄生上流? 住戶控管理員「1家4口住頂加沒付房租」


台北市建管處新聞發言人 鄭大川說,「這個屋突我們查的結果,它是社區共用的部分,那住戶如果有違反,可以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的規定,要求三個月內改善,那如果沒有改善或情節重大,還可以訴請法院強制其遷離。」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僅有金財神向主管機關報備,紅磨坊管委會則未立案,如此一樓兩制的情形,身受其害的,還是其他無辜住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小漁酸菜魚」賣改標過期巴沙魚 負責人涉偽造文書遭起訴